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支持率跌至新低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7-16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民调机构舆观调查网发布消息称,目前仅有25%的英国人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支持率创下新低。报道称,此次民调于10日-11日进行。62%的受访者不支持特雷莎·梅。相比之下,5月初不支持率为55%。

报道称,这是在英国内政紧张和伦敦与布鲁塞尔就“脱欧”条件进行谈判的背景下,特雷莎·梅的支持率出现下降。目前特雷莎·梅正试图避免议会对她进行不信任投票,并保住保守党的执政地位和自己的首相位置。此前,英国政府“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和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与特雷莎·梅在“脱欧”立场上的差异而于8日和9日先后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英国两位重量级大臣相继辞职,根本原因是英国政府内部在“脱欧”后与欧盟形成何种经贸关系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一变故也将使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的前景更加难以预料。英国舆论担心,两位内阁重臣辞职可能令政府陷入混乱。

英国《泰晤士报》指出,戴维斯和约翰逊都是英国政府中的“硬脱欧”派,他们呼吁根据2016年的公投结果,与欧盟彻底划清界限。而特雷莎·梅则试图在“软脱欧”与“硬脱欧”之间寻求平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