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ST华泽多名高管被立案调查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1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用“屋漏偏逢连夜雨”形容*ST华泽(000693)再恰当不过。继遭遇被暂停上市等利空之后,*ST华泽在7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近日*ST华泽董事长刘腾等多名高管被立案调查。

7月16日晚间,*ST华泽发布公告称,7月11日至7月1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董事长刘腾、前董事徐景山、监事会主席孙军平、董事柴雄伟、前董事齐中平、监事杨源新的《调查通知书》。因刘腾、徐景山 、孙军平、柴雄伟、齐中平、杨源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刘腾、徐景山、孙军平、柴雄伟、齐中平、杨源新进行立案调查。而在今年6月11日,*ST华泽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作为被市场戏谑称为最穷上市公司的*ST华泽,曾因无法解决支付审计费用余款的问题,导致公司的定期报告出现“难产”情形。今年6月28日晚间*ST华泽的2017年年报终于出炉,公司在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91亿元,同比下降80.99%,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2.88亿元,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也亏损逾22亿元。同日晚间,*ST华泽披露的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在一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07.43万元。

与此同时,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亚太”)对*ST华泽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亚太指出,*ST华泽目前大部分银行账户及重要资产被司法冻结,大量银行借款出现逾期,员工大量离职并已拖欠工资,生产经营基本停滞。以上情况表明*ST华泽持续经营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亚太无法判断公司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的2017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

由于*ST华泽2015-2017年连续3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作出*ST华泽股票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的决定。

需要指出的是,在一系列的利空影响下,*ST华泽面临着估值被调整为0的“窘境”。7月13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公告称,鉴于深交所于7月13日起对*ST华泽进行暂停上市处理的情况,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会计责任方,经与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自7月13日起对旗下景顺长城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所持有的停牌股票*ST华泽按照0元的价格进行估值,调整后的基金净值更能真实、公允反映其估值。无独有偶,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将旗下基金所持*ST华泽股票估值调整为0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