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防范金融风险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登百姓宣讲舞台

作者:崔启斌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8-07-13

北京商报记者(崔启斌 宋亦桐)今年4月,北京市启动了2018年百姓宣讲活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员工黄丽楠在宣讲现场介绍了她如何倾力解决客户的困难、如何帮助客户化解金融风险等经历。

黄丽楠表示,在支行工作期间,一位老教授在ATM机上无卡存入2万元现金,却并未及时入账,她凭经验初判可能客户将卡号输错。为此,黄丽楠及时联系业务人员查询了该笔业务,证实了客户确将卡号输错,2万元现金存入了他人卡号。随后,她迅速向相关业务部门汇报,联系卡主说明原因,经卡主同意后进行帐务调整,将2万元重新存入老教授卡中。“当时,老教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不停地感谢我帮他保住了这几个月的退休金。”黄丽楠说道。

除了贴心服务,黄丽楠还将守住客户的钱袋子作为使命。去年6月的一天,一中年女性神神秘秘到来浦发银行办理大额汇款,注意到这一情况后,黄丽楠在客户填单时就及时介入,询问资金用途及去向,在得知资金用于投资年收益20%的项目时,她意识到如此高收益可能涉嫌非法集资。为此,黄丽楠赶紧核实情况,发现项目公司没有工商注册、项目在外地,且网上有评论说是骗子公司。了解情况后,黄丽楠耐心劝解,并讲解了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过往案例,成功触动该客户放弃了汇款,“几个月后,这个客户来到银行找我表达谢意,因为她已得知,那个所谓的高收益投资项目老板已经携款潜逃,公司也已经人去楼空了。”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北分还将把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常态化,为营造安全金融、和谐社会的氛围积极努力。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