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遭冻结 中国物流借江泉实业重组上市落空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9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停牌筹划近三个月后,江泉实业(600212)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交易双方认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决定终止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物流”)拟借江泉实业重组上市的计划落空。

据悉,此次拟购标的中国物流主营业务为涵盖供应链物流服务、干线运输与多式联运、仓储与配送等的综合物流服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泉实业6月20日发布的重组进展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将导致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并构成重组上市。不过,在筹划数月后,该重组最终因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折戟。

历史公告显示,7月6日江泉实业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生农业集团”)通知,根据控股股东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查询结果,大生农业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当时,江泉实业表示,上述轮候冻结事项尚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控股股东冻结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需要指出的是,7月9日晚间,江泉实业还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据悉,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计划自2017年12月7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过,江泉实业表示,因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上述增持计划可能存在无法实施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