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淀国资委接盘金一文化 主营计划成焦点

出处: 作者:记者 刘凤茹 网编:王巍 2018-07-08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因控股股东、实控人筹划可能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事项,金一文化(002721)于6月5日停牌。停牌一个月后,金一文化将迎来新的实控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将接盘。

7月8日晚间,金一文化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空龙翔”)的通知,碧空龙翔的股东钟葱、钟小冬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于7月3日签署《关于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钟葱、钟小冬拟将其分别持有的碧空龙翔69.12%、4.2%的股权转让给海科金集团,海科金集团将持有碧空龙翔73.32%的股权,进而控制碧空龙翔。

海科金集团于2010年12月8日成立,是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等公有制单位发起设立的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财务数据显示,海科金集团在2015-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48亿元、10.31亿元和8.99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2亿元、1.13亿元和1.19亿元。

权益变动完成后,海科金集团通过碧空龙翔间接控制金一文化17.9%的股份,届时海科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成为金一文化的实际控制人。对于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海科金集团表示,意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未来12个月内,海科金集团不排除选择合适的时机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海科金集团将如何运作金一文化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海科金集团称,没有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明确计划。

金一文化主要从事黄金珠宝首饰、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7年金一文化实现营业收入约151.07亿元,同比增长约42.55%,对应的归属净利润为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78%。值得一提的是,因股价大幅下跌,截至5月28日收盘,金一文化实控人钟葱部分质押的股份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于5月29日“紧急”停牌。

而在筹划控制权变更之际,金一文化也在推进外延式并购事宜。6月19日,金一文化与交易对方签署收购股权的意向书,公司拟作价不超过24亿元收购深圳粤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粤通国际珠宝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过目前该事项最终方案尚未确定。金一文化称继续推进重组,同时公司股票于7月9日开市起复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