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营商行政审批事项五年内缩减七成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尹文武 2018-07-05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7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营商行政审批事项五年内缩减七成。行政审批事项从2013年初的58项精减至目前的12项,且精简后全部为许可事项,减少比例达79.3%,其中行政许可事项减少57%,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减少100%。

市质监局法规处处长于航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变革,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按照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北京市质监局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意识,持续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据了解,为更好地方便申请人办理业务,市质监局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如简政放权,整合窗口职能,创新行政许可服务模式,达到“全城通办、异地可办”的运营模式,以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提升行政标准化服务水平。

除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市质监局还率先在全国启动了工业产品许可简化审批程序试点工作,对省级发证的17类许可产品实施“先证后核”改革,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减为2个工作日。对于通过简化程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在其获证后1个月内完成现场审查,查验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针对企业的申报材料实施“一单一书”制,企业申报只需提交生产许可证申请单、承诺书,能够通过政府部门共享的资质类证书、证明类材料等均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同时,市质监局也在积极推进税费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数据显示,2017年4月1日至年末,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共计7685.6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