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傅振江国画展诠释水墨涤性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尹文武 2018-07-05

C2018-07-06中国当代艺术4版01s003

6月23日,水墨涤性·傅振江国画作品回顾展及艺术研讨会在世纪金源古玩城展出,展览展出傅振江国画作品69幅,集中呈现了傅振江的国画艺术风貌。

本次展览由文化部华夏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昌阳和庆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世纪金源珠宝古玩城、台湾淡水古砚斋、北京雨辰科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宣纸中国网、华夏遗产网、小六传媒、宇寒传媒协办。

傳振江自幼对丹青情有独钟,稍长,以前人名家为师。致力于写意山水,花鸟禽鱼,尤喜画荷。傅振江生前是中央电视台特别推荐的画家之一,被评论界誉为“中国现代禅宗画第一人”。

傅振江的作品汲取历代名家精华,博取众长,融会贯通,独辟蹊径,勇于创新,形成自己磅礴深沉、粗旷孤傲、恬静典雅的画风。先生作画,最重意境,意在笔先,情在笔外。以追求自由、天然和谐为内涵,洗涤心智,耐人寻味。在笔法上干湿兼用,简洁凝练,力求内容与形式完美统一。先生笔下的远山、流水、岩石、花树,或气韵苍茫,磅礴厚重;或泼墨大胆,淋漓酣畅;或淡雅隽永,超凡脱俗。赏傅先生之画作,如登昆仑;观大野、饮琼浆、品清著;听木鱼清馨,琴泉悠扬,言不尽而意难穷。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