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挑战查亚峰 华耐登山队开启“7+2”第七站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 网编:尹文武 2018-06-27

C2018-06-28家居产业3版01s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2018年6月22日下午,北京市798艺术区的机遇空间书店内热闹非凡,热烈而欢快的手鼓声与人们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华耐登山队出征查亚峰启动会就在这样热闹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居行业唯一的企业登山队,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以企业命名的登山队,6月26日,华耐登山队已正式出发,向“征无止境7+2”第七站——大洋洲之巅查亚峰发起挑战。

现场表演刚刚结束,原国家登山队教练、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孙斌,全球第五位完成“7+2”的华人女性Sabrina和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注册登山运动员那木错三位登山界大咖险象环生的查亚峰登山经历又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现场观众无不为他们的勇气与毅力赞叹不已。曾与食人族部落亲密接触的孙斌与查亚峰可谓是老朋友,他饶有兴趣地讲述了攀登查亚峰的艰辛与乐趣,“攀登查亚峰有两大风险,一是山峰极为陡峭,对攀登技术要求高;二是政局动荡,不过现在已经稳定许多。这么多年来,好运始终伴随我们左右,相信这次也不例外”。

据了解,华耐登山队此次的目标查亚峰是喜马拉雅山及安地斯山之间的最高点,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岛屿山峰,几乎是七大洲最高峰中技术难度最大、接近性最差的山峰,并且对攀岩技术要求非常高,查亚峰那段长50余米的直壁,攀壁难度系数5.9,类似珠穆朗玛峰北侧最难攀登的第二台阶。

而这也并非是华耐登山队首次出征,而是其“7+2”登山计划的第7站。华耐登山队成立于2013年,成立后的第三天,便成功攀登了海拔高达5396米的哈巴雪山。迄今为止已经成功登顶海拔5895米的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最高峰乌呼鲁、海拔5642米的欧洲之巅厄尔布鲁士峰、海拔6964米的南美之巅阿空加瓜、海拔6193米的北美之巅麦金利峰,2016年成功到达北极极点,以及珠峰入场券海拔7546米的帕米尔高原之巅慕士塔格峰。2017年成功登顶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

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对于攀登的热爱溢于言表:“攀登是一种向上的姿态,也是一种追求的过程。攀登精神作为华耐的企业箴言,始终引导企业克服外部困难,驱动企业找到发展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