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赴港上市 齐家网成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谢佳婷 实习记者 孔文燮 网编:王巍 2018-06-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实习记者 孔文燮)以齐家网为业务主体的齐屹科技(1739.HK)日前宣布了港股主板上市计划,并定于7月5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即将成为“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

根据齐屹科技公布的招股书,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齐家网持续经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41亿元、3亿元和4.7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4.1%;持续经营业务毛利分别为0.877亿元、1.248亿元及2.39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5.4%,公司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中。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4月,齐家网平台业务同比增长约120%,并实现了盈利。

齐家网成立于2005年3月,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装修平台,主要业务包括营运室内设计及建筑网上平台和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其中平台是齐家网的核心,通过平台齐家网向用户和装修公司提供重要的增值服务。目前,齐家网构建了一个蓬勃发展的生态体系,截至2018年4月30日,其生态体系包括超过7502家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供货商,覆盖全国290多个城市,2018年4月的每月独立访客达5060万名。同时,截至2018年6月13日,齐家网通过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和特许经营商在全国176个城市建立业务。

由于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和千禧一代消费者行为的变化,齐家网的网上平台快速扩张,在2018年3月完成C轮融资后,齐家网上市计划也被提上了日程。齐家网曾在整合家装资源上进行了多次探索,并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技术开发,在业内率先推出“装修齐家保”、“金牌施工队”、“齐家钱包”等系统应用或服务标准,将VR技术、ERP施工管理系统、产业链重塑等纳入战略布局,积累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为其上市计划奠定了基础。

根据发售计划,齐家网此次上市至多融资21.8亿港元。对于此次在香港上市募集的资金,齐家网称45%将用于开发网上平台,15%用于开发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15%用作技术基础设施及系统的投资,另有20%将用作其他战略投资及收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