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分傍天猫京东 居然集美玩转“6·18”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 网编:王巍 2018-06-20

网上红得发紫的“6·18”促销,家居行业如何借势?当大多数家居卖场找不着北之时,居然之家凭借与阿里的股东关系,联合天猫开启一场“‘6·18’理想生活狂欢季”,集美家居则通过在京东开出首家卖场线上店,携手京东发动一场“‘6·18’狂欢升减免”营销。分别傍上天猫、京东,居然之家和集美家居玩转2018年这个年中网购日“6·18”,意味着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大势之趋,向传统家居行业席卷而来。

居然之家联合天猫

2018年6月16日,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涌入居然之家金源店,竞相兑换“‘6·18’权益大礼包”,一时间服务台被堵得水泄不通,这正是居然之家联合天猫打造的“‘6·18’理想生活狂欢季”,6月16日-18日,北京地区居然之家8家门店携手居然装饰、丽屋超市参战“6·18”。

在居然之家金源店,经常可以看到在“手机淘宝”客户端上搜索居然之家丽屋超市旗舰店的消费者。1元购买“‘6·18’权益大礼包”、明码实价8.5折、“6·18”尖叫爆品购买券、整点红包雨等活动让人们心动不已,天猫快闪店、自动售卖机、派样机等新奇玩法深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天猫快闪店,北京商报记者亲身体验发现,这里不仅可以通过VR技术与设计师现场DIY自己的理想家装设计,还可以在购买家居建材的同时一键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我们居然之家是傍上了马爸爸,你们品牌代理商是傍上了汪爸爸。”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半开玩笑地解说这次双方的合作。实际上,自从2018年初阿里巴巴以54亿元入股居然之家,业界便对二者未来在新零售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此次居然之家借势“6·18”携手天猫只是家居新零售计划的首次试水,但成绩斐然。

截至6月16日12时38分16秒,累计销售额突破1亿元;截至6月16日17时34分39秒,累计销售额突破2亿元;截至6月17日22时19分56秒,累计销售额突破7.12亿元……一张张北京地区销售战报纷至沓来,最终定格在6月18日23时59分59秒,北京地区累计交易额突破10.68亿元。首次参战“6·18”,居然之家告捷。

集美家居开进京东

就在居然之家联手天猫开启“6·18”狂欢之时,集美家居也借在京东开店参战“6·18”,以“无界零售”理念融合线上与线下,探索出家居新零售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打开京东手机客户端,可以搜索到“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店”、“集美家居定慧桥旗舰店”、“集美家居卢沟桥旗舰店”,它们都是集美家居在京东开出的线上体验店。点击进入,每个店铺都是“集美‘6·18’券享京城”的无界联盟活动分战场,琳琅满目的产品正以令人心动的惊爆价被迅速加入购物车,集美家居联手京东打造的这场“‘6·18’狂欢升减免”营销特卖活动人气十足。

线上线下真正打通,两大渠道相互结合,是集美家居此次参战“6·18”创造的最大惊喜。走进集美家居定慧桥商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集美‘6·18’券享京城”活动标语,大量红色宣传海报扑面而来,营造出一种热闹欢庆的现场气氛。“买2赠1、满5000送200、购物抽智能家电”等关键词显得极为抢眼,琳琅满目的特价商品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在集美家居线下消费,不仅可以同等享受京东平台上推出的现金200倍翻、幸运大转盘、满5000减300、跨店消费满3免1、疯抢特价品等线上优惠活动,而且可以挑选TATA木门、圣象地板、百强家具等30余家在集美家居卖场入驻的知名品牌。

得新零售者得天下?

居然之家主动参战“6·18”,源于对家居新零售是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在如今的线下销售中有这样一个规律,如果不能与电商展开线上合作的话,在不久的将来就一定会死亡,包括居然之家在内。”在6月16日“‘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启动仪式上,汪林朋抛出的观点警示着整个行业。

实际上,自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16年10月的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未来的10年、20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之后,新零售便开始渐渐渗入家居行业,但谁都没有找到真正实现家居新零售的模式。此次,居然之家和集美家居争相傍上天猫和京东,参战“6·18”,是一次成绩不错的试水,也显示出传统家居卖场向新零售转型的决心。

专家认为,随着新零售的逐步落地,线上和线下将从原本的对立冲突逐渐向相互融和与促进转变,电子商务的表现形式和商业路径必定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当家居行业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大融合时,线上流量与线下体验完美结合,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将从中获益。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