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宁皮城购时尚小镇公司70%股权事项被否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6-13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高萍)海宁皮城(002344)6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未能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这也意味着公司筹划已久的拟购买海宁皮革时尚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尚小镇公司”)70%股权事项告吹。

证监会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对海宁皮城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审核意见为,本次交易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及第六条相关规定。

根据最新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管理办法》显示,第四条规定为“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必须及时、公平地披露或者提供信息,保证所披露或者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第六条规定则为“为重大资产重组提供服务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遵循本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和道德规范,严格履行职责,对其所制作、出具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前款规定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不得教唆、协助或者伙同委托人编制或者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报告、公告文件,不得从事不正当竞争,不得利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谋取不正当利益。”

海宁皮城5月28日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资产经营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时尚小镇公司70%股权,交易作价约为7.41亿元。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资产经营公司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时尚小镇公司主营业务为皮革时尚小镇的开发与经营,与公司主营业务基本一致。提及此次交易的目的,海宁皮城表示是有利于实现国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及国有资产证券化,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升级和新产业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