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交通部:网约车平台屡次处罚不改将被撤销许可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相关部门将加快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和司机。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5月21日表示,加快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平台上注册的车辆和人员与实际的车辆、人员一致,并取得相应的资质。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同时要求顺风车驾驶员提供合乘服务每车每日不超过2次。

蔡团结表示,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联合的惩戒名单。对一些严重失信的企业,以及相关的法人和经营人员,采取黑名单制度。他同时称,今年7月底将完成网约车信息保质保量完整地传输监管平台。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

除网约车外,交通运输部还对顺风车出行提出限制。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顺风车和网约车是不同性质的出行,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要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企业、合乘双方等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应当具备两个核心要件:一是以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二是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而且驾驶员提供合乘服务每车每日不超过2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