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马克思恩格斯珍贵手稿国内首拍

出处: 作者:记者 徐磊 网编:王巍 2018-05-17

2018年,适逢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值此之际,由阿里拍卖和匡时国际携手打造的“520全球拍卖节”中将推出著名企业家冯仑先生收藏马克思及恩格斯亲笔手稿各一件,均为国内首次亮相。其中马克思1850-1853年间所作的一页手稿,被认为是失藏已久的马克思手写研究笔记《伦敦笔记》中的重要一页。

此两件手稿现为冯仑收藏。藏品流传有序,在辗转英国、德国后到达日本,由中国台湾的徐宗懋(秦风)从日本藏家手中购得,当时引起当地新闻热议。这份手稿弥足珍贵,对于中国进一步研究马克思主义极有价值,于十年前由冯仑从徐宗懋处购得。

冯仑表示,他是马克思的超级粉丝,自十几岁起就在父亲的引导下阅读马克思著作,马克思思想不仅影响到他的学习与研究,也直接对他日后经商起到了引导作用。此两件藏品对他意义重大,在采访中,冯仑提到:“在手稿陪伴我的十年中,我会时不时地看着它们,想起马克思、恩格斯走过的足迹,想象他们在撰写著作时候的场景,带给我关于哲学理论和当下的沉思。”

在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冯仑先生希望将此珍贵手稿与大家分享,让更多人学习、体会马克思思想的深远意义。匡时国际与冯仑达成公益慈善合作共识,拍卖所得一部分捐给阿拉善SEE 用于公益事业,一部分支持徐宗懋有关历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