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前预算部长因逃税被判四年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王巍 2018-05-16

据法国《欧洲时报》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前预算部长卡于扎克因在外国隐藏多本银行账户,当日被巴黎上诉法庭依“逃税漏税和洗钱”罪名判处四年有期徒刑,缓刑两年。

由于实刑刑期不超过两年,卡于扎克可以依法申请改以其他方式服刑,因此有望逃脱牢狱之灾。法庭还判处他30万欧元罚金,并剥夺他五年被选举权。

报道称,卡于扎克的律师埃里克·杜蓬-莫雷蒂走出法庭时表示,卡于扎克“不应该入狱”,律师表示将立刻要求改以其他方式服刑。法律规定:在当事人没有累犯的情况下,所有两年以下的刑期可改以其他方式服刑。

在上诉诉讼期间,卡于扎克曾坦言他“怕进监狱”。他的律师要求“对这个心力交瘁的人不要施以更沉重难堪的惩罚,而只施以必要的惩罚”,该律师还强调前部长有自杀的风险。2016年初判时,卡于扎克被判三年实刑。全国财金反贪检察院以违法失职“特别严重”为由,要求上诉法庭维持三年实刑。但上诉法庭未遵循全国财金反贪检察院的要求。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