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先锋花艺师艺术展在新国展开幕

2018-05-12

5月10日至12日,“花视觉‘空’先锋花艺师艺术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开幕,展览为第20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的精彩组成。七位先锋花艺师以花和植物为媒,创作出了五组不同的艺术作品。作品旨在唤醒大众,遇到逆境时,需将内心的障碍物一一清除,保持内心轻盈的“空”的状态,如此才不会成为自己情绪的奴隶,从而在未来的人生中从容面对人生各种际遇,获得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现场每个花植艺术作品,也是先锋花艺师们与自我的一次对话。策展人JOJO表示:“先锋花艺师们通过自己的作品照见自我,也通过作品与观者交流,帮助观者照见自我。这次展览中每一位先锋花艺师的作品都适合静静的慢慢观看和体会,事实上,这不仅仅是一次展览,也是观者照见自我的一个过程。”

空,究竟是中国画中的留白?还是万事万物中不变的自性?亦或是空空荡荡的虚无?针对展览主题“空”,花艺师们在设计上有不同的理解和诠释。

“初二-亚红”作品

“初二-亚红”作品

对于空,花艺师亚红的理解是动态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活的旅程里这一段是空,下一段或者是满,这就像一个沙漏,亚红和初二的这个作品的形也来源于此,以满天星为材料,就像是无数琐碎的点滴,汇成了这一切。既平凡,又有力量。

“鸥子”作品

“鸥子”作品

“空是虚与实,我们以为自己看到的是真实的,其实也不一定,也许只是看到表象,这个表象也许你会觉得比真实美,也许你觉得真实的比表象更美,每个人看事物的角度、思维方式、世界观不同也就形成了一件物体或一个事物的多变性。”这是鸥子这个作品想表达的。

“那子”作品

“那子”作品

独立空间,用单种花材,单脚站立的椎体形状,这些元素在一起组成一个矛盾的作品,瑟缩着又试图跋扈,蓬开身上的倒刺,为了掩饰空洞的内心,那子的作品像一个孤独的人,独自站立在这个世界,无所依傍,空空荡荡。

“漠”作品

“漠”作品

我在哪儿?我是谁?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在这个自媒体爆炸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演员,辗转于各个角色之间。人,要把自己扔出去,反射回来的时候才能够真的自知。这一生,起点终点早已注定,就像是传统舞台上的出将入相。这一生如何演绎,是沉醉于幻像,还是和自己面对面凝视。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何必执念?曲终人散,是幻~还是空?不过是自己的选择。罢了。罢了……这是漠这个作品想要表达的内容。

“Jack-梁爽”作品

“Jack-梁爽”作品

空,是空性,这里空的意思是万事万物皆空,五蕴皆空,而性是本性,所以在作品里有镜子,这个镜子需要弯下身来才可以看到里面的自己,这是自我的关照,也是用这个方式来警示观者,放低姿态,明心见性,从而看到自己的本性。 Jack这个作品是两个维度的,上半部分是未探索到的宇宙的空间,用了阿基米德螺线,不管是基因,螺旋,动物或昆虫的飞行轨迹,基本规律都是这样的一个符号,所以可以理解为规律,而周围的线条表现的是能量,比如磁场,电波,所有这些你未观察到的东西,所有无的东西,实际上,它又是“有”。这个作品底部是干枯的玫瑰,这是一个矛盾的存在,是让人不舒服的东西,这就像我们的现实世界,Jack加入了蒙德里安抽象的摆法,象征观者生活在条条款款的规矩中,没法突破自我,是一个矛盾的认知层面。真空不空,不执念,不执着,什么东西都是变化的,变化才是永恒。在创作过程中,Jack故意保留了一些痕迹和温度,让每一个看他的人都有不同的感觉。

展览信息

2018.5.10-5.12  10:00-17:00

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第20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展馆内

门票:入场免费

策展:花视觉 | 长城国际展览公司 | 北京插花协会

参展:UNE FLEUR | 初二花房 | 素位So way | 798花间小筑 | BeeFlower花蜜蜂的花园 | Na zi Studio | ISABELLA 生活方式

花材支持:24鲜花在线 | 艾品花卉农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