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王长田:《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与猫眼无关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8-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日前爆发的《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以及《英雄本色2018》导演质疑宣发费去向,令光线传媒处于风口浪尖。5月9日,光线传媒举办2017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在对业绩说明的同时,也对近段时间的质疑一一进行说明。

说明会开始不久,就有投资者围绕《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提问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首次执导的电影,并于4月28日开始在全国上映,在上映首日却出现大规模退票情况,涉及的退票平台包括猫眼,同时猫眼也是该片的出品方和宣发方,而光线传媒则是猫眼的大股东。对此,王长田表示,此事与猫眼无关,也不会对猫眼造成影响。目前证据表明不存在所谓的恶意刷票情况,猫眼在此事件中更无任何不当行为。

鉴于此前有消息称猫眼计划在香港独立上市,也有投资者提问退票事件是否会影响到上市进程。王长田表示,“我们作为股东希望猫眼能够独立走向资本市场,但它是独立运营的公司,它会根据自身的需要决定公司发展路径。我们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如有进一步计划,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批义务”。

日前光线传媒已发布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尤其是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倍。但有业内人士质疑称,光线传媒近半利润来自投资,并对此前光线传媒出售新丽传媒所持股份一事进行提问。光线传媒财务负责人王牮表示,公司决定出售股份的原因是新丽传媒决定撤回上市并计划向第三方出让股份,在此过程中,光线传媒获得了一个很好的转让价格,因此综合考虑下,公司决定出售新丽传媒股份。光线传媒一直以来都是主营业务利润超过投资收益,做投资主要也是为了夯实主营业务,如果投资业务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投资收益,也是锦上添花。

现阶段影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王长田表示,光线传媒的优势在于产业链更加完整,项目储备更多,发行能力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行业资源更丰富,团队能力更强,标准更高。“公司业务目前在正常增长范围之内。2016年是因为《美人鱼》项目,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其他年份公司都是正常增长,目前看来2018年业绩会有良好表现。对于对出售新丽传媒所获得的资金,公司已进行规划,主要用于主营业务及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股权投资,以及偿还一部分公司债。此外,目前公司已经投资超过20家动画公司,并将持续投资优质动画公司,我们与这些公司有一批优质项目在进展之中”。

在此次说明会上,光线传媒也对实景娱乐业务的布局情况进行说明。“目前我们的实景娱乐业务还在规划之中,投资规模和具体项目都处于早期预估阶段,但是我们对扬州项目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我们希望做的是产业基地+实景娱乐,早期的重点可能主要在产业基地。”王长田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