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TATA木门见证国乒女团卫冕世乒赛:唯有不断突破,才能一路领先

出处:商经 作者:吴厚斌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6

瑞典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2018年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国队以总比分3-1击败日本队,夺得本届世乒赛的冠军,实现女团四连冠历史上第21次捧起考比伦杯。TATA木门作为本届世乒赛官方赞助商品牌,全程见证了国乒女团的晋级过程。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49.05

国乒女团卫冕第54届世乒赛

回顾本次世乒赛期间女团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在5月4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队长丁宁首局单打爆冷输给中国香港队的黑马选手苏慧音之后,由朱雨玲和刘诗雯临阵担当起力挽狂澜的重任,比分状态始终十分胶着,一度拉平。最终,女队以3-1的成绩逆转香港队,挺进决赛,对战日本队。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49.57

刘诗雯(左)朱雨玲(中)与丁宁(右)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1.13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2.19

5月5日当天的决赛,是近七年内中日两队在世界三大比赛的团体决赛中的第七次交锋,双方都十分重视,均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国队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出战,迎战日本队的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由于前六次交锋中国队取得了六连胜,所以本次比赛即是国乒女团维护荣誉的必胜之战,也是日本队要一雪前耻的翻盘之战。因此,刘诗雯对战伊藤美诚的第一场开局就火爆异常,经过激烈的厮杀后,刘诗雯以1:3惜败对手,让女队丢掉了1分。第二场,丁宁对战平野美宇,将局面追回了1:1平 。第三场,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和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川佳纯之间的争夺势均力敌,更为激烈,最终朱雨玲以2:1的团队战绩帮助中国队反超日本。第四场,再度登场对阵平野美宇的刘诗雯找回了状态,最终以总比分3:1赢下比赛,中国队成功卫冕。

不断突破自我是取胜的关键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3.14

在最难打的半决赛与决赛过程中,国乒女团不断在遇到着新问题。比如半决赛上场前,丁宁脚踝受伤,必须忍痛上场正常比赛。在丁宁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朱雨玲临危受令,必须要扳回比分。在决赛中,曾在8年前的莫斯科团体赛上丢掉两分,一直未走出失利影响以至于好多年没有在世界级大赛打过第一场的刘诗雯,必须担纲打好首场。在首场失利的情况下,又必须极速调整好心态,应对第四场……在一个个突发的困难状况下,国乒女团一个个突破挑战,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也让中国队最终卫冕冠军,延续了四连冠的“王者传奇”。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4.01

作为本次世乒赛上国乒女团卫冕之旅的见证者,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对于国乒女团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深有感触:“做门和打比赛一样,唯有不断突破,才能不断晋级,一路领先。”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5.11

TATA木门副总经理张岩

以产品为例,TATA木门在产品创新上一直在自我突破。最开始,当木门行业的品牌竞争还停留在材质和价格战上时,TATA木门深入研究木门的功能,推出了静音门,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深化,使静音效果更加的优质。当静音门已经成为行业额主流产品时,TATA木门选择公开专利,推进行业共同繁荣。当木门市场清一色锁定“欧式”风格时,TATA木门首先提出“设计”概念,开启了木门的新时尚,并不断根据不同阶段审美需求的变化,邀请戴昆、孟也等设计大师参与设计,提升行业整体设计品位。本次世乒赛上运动员入场的“希望之门”,就是TATA木门携手设计大师孟也与钢琴家李云迪打造的经典产品。在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下,TATA木门又以静音门为核心,先后推出了节省空间的平转门、解决南方湿冷问题的暖芯门,更符合环保趋势的第三代油漆工艺新品肌肤系列,以及满足全屋静音需求的静音三件套等产品。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6.17

每一次创新,对于TATA木门来说,都是一次自我突破。在这种不断突破之下,TATA木门的产品始终屹立于市场的潮头浪尖,这也是TATA木门有实力与底气和诸多国际大牌一起登上世乒赛的舞台,把“静音门”推向全世界的消费者的关键原因。

将“突破自我”坚持到底

虽然顺利拿下四连冠,但通过本场比赛,国乒女团暴露出的问题已经显而易见,新的挑战就在眼前。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7.03

乒乓届业内人士分析称,国乒女队的挑战首先是年龄问题,本次比赛中,主力队员丁宁、刘诗雯均比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大了9岁以上;其次是稳定性,刘诗雯在领先的情况下频频被对手逆转,2020东京奥运会在日本主场,对手的气势将会更胜。此外,日本队也通过一战暴露了真核,当人们将目光还放在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身上的时候,更加年轻的伊藤美诚已经脱颖而出,她将是中国在东京奥运周期内最为强悍的对手。

屏幕快照 2018-05-06 上午11.58.00

而对于木门行业的领军者TATA木门来说,已经通过世乒赛站在了国际化的大舞台上,面对陌生的商业环境,和纷繁复杂的需求变化,该如何落地渠道、产品、品牌?这些也都是未知的挑战。

屏幕快照 2018-05-01 下午12.08.45

女队将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相信在世界之巅傲立已久的国乒,会有自己的专业思考和长远规划。刚刚在国际化市场崭露头角的TATA木门如何应对未来挑战?张岩透露,TATA木门也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TATA木门将持续借力世乒赛助推国际化战略,打造国际化品牌。同时,TATA木门已经开启了澳大利亚、欧洲及北美三个市场的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工作,为落地国际市场奠定了品牌基础。接下来,TATA木门将积极筹备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2019年至2020年,计划将通过在欧洲收购或建厂等方式,将生产体系逐渐向国际市场扩张。

“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们会像国乒一样,把‘突破自我’坚持到底。”张岩表示,在持续赞助世乒赛,为国兵助威的同时,TATA木门也将深入践行国乒精神,发扬国乒正能量,为自身品牌也为中国家居制造业,打造国际新名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