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中国女乒的“全力以赴”和TATA木门的“专注”

出处:商经 作者:吴厚斌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05

 瑞典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第54届世乒赛中国VS中国香港女子半决赛上,国乒女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以3:1获胜,杀入决赛。在队长丁宁脚踝负伤,爆冷输掉首局的情况下,这一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比拼的已经不只是球技,还有“全力以赴”的信念。

“全力以赴”书写世乒奇迹

屏幕快照 2018-05-05 上午10.48.36

第一场是丁宁对战香港小将苏慧音,由于上场前脚踝崴了,状态不佳的丁宁以6:11输掉首局,又接连以7:11、6:11接连输掉第二、三局,最终以0:3惨败,让香港队领先1分。在这种背景下,第二场上场对战杜凯琹的朱雨玲,在肩负力挽狂澜的重任之下,状态起伏比较大,最终以3:2成绩险胜,将比分扳至1:1。第三场上场的刘诗雯对阵李皓晴,虽然最终以3:1获胜,但是四局比赛比分始终十分胶着,让观众直呼“心脏受不了”。第四场,调整状态后的丁宁战杜凯琹,过程也颇为惊心动魄,比分一度拉平。最终,中国队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连扳三场,以3-1的比分逆转香港队,挺进本届世乒赛决赛。

屏幕快照 2018-05-05 上午10.48.51

国乒女队队长丁宁

这可以说是进入2018世乒赛以来,国乒女队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丁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输掉第一场比赛后,自己心里非常不好受,但是团体赛中,每一个人不管自己的状态如何,必须要全力以赴,因此,她强迫自己先忘掉第一场比赛带来的情绪波动,专注投入后面的比赛,一分一分坚定去打,慢慢找回了状态。朱雨玲也表示,在得知第一场输掉的情况下,有一些慌乱。随后在比赛中比分胶着的时候,人的精力比较不集中,但是为了最终目标,必须让自己努力保持冷静,以全力以赴的姿态打好每一个球。

屏幕快照 2018-05-05 上午10.49.02

国乒女队队员朱雨玲

两位国乒女将都提到的“全力以赴”,是整个世乒赛表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无论是36岁还活跃在球场上的德国球员蒂姆·波,还是31岁还在突破自我的新加坡球员冯天薇,或是历经三个多小时鏖战,激烈厮杀争夺决赛资格的韩国队和日本队,所有走在赛场最前沿的“成功者”,都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全力以赴”。

“专注”文化成就TATA品牌

对于本次世乒赛官方赞助商TATA木门来说,“全力以赴”也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它是对TATA木门“专注”文化的另一种解读。

屏幕快照 2018-05-04 上午10.57.57

提及TATA木门,除了“静音门”外,另一个被大家所熟知的词就是“专注”。这个被TATA木门创始人吴晨曦曾经多次强调的词语,也是TATA木门从创立以来定位的聚焦战略。2000年,TATA木门放弃了当时正火热的家装业务,做起了木门,并相继提出“组合木门、套装木门、成品木门、静音木门”等概念,这一做就是18年。18年来,无论行业如何喧嚣,TATA木门坚持锁定木门品类,深挖宽拓,不断创新产品。以静音门为起点和核心,先后推出节省空间的平直门、自由推转门,更加符合现代生活需求的智能入户门,采用高科技材料、具有调节室内温度功能的“暖芯门”,以及以室内木门为核心延伸至护墙板、推拉门的全屋静音系统——静音三大件等行业代表性产品,一路引领着行业的新发展。除了在产品上专注外,TATA木门也要求所有经销商必须专注,只能做TATA木门,不能做其他及建材、家具相关品类。

屏幕快照 2018-05-01 下午12.08.45

这种在产品和营销上近乎严苛的“专注”要求,在全行业纷纷转型“大家居”的时候,似乎显得有些“落伍”。但是事实证明,专注自我,不跟风的TATA木门走的更快。尤其是近几年,TATA木门每年销售规模都保持30%的的高速增长,未来三年,目标更是直指百亿。赞助世乒赛,正是TATA木门拓展国际市场,推进百亿目标的重要战略之一。

一分一分朝着目标打好球,和一步一步锁定目标做企业,事实上是一样的。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无论是打球还是做门,一群人一辈子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能做得更好。中国女乒的“全力以赴”和TATA木门的“专注”,都在说明一件事情:成功者与不成功者之间的差别,或许就在于是否有心无旁骛的专注,和勇往直前的坚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