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何海霞学术研讨会与展览同期举行

网编:徐磊 2018-04-22

2018年是何海霞先生诞辰110周年,同时也是嘉德拍卖成立25周年,在这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时刻,何海霞先生的家属吕亚芳、吴大雍夫妇将他们珍藏数十年的何海霞佳作集结在嘉德艺术中心展出,这不仅是嘉德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的首个大展,也是近30年来何海霞在北京最大规模的个展。

640.webp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主题为“梦幻成真”,呈现了何海霞家属珍藏的110余件作品。展出作品的时间线索从1960贯穿至1980年代末。为结合本次展览以及近十年来美术史研究和中国画创作的最新进展,重新评价何海霞先生的艺术史地位和贡献,由在艺App举办的“梦幻成真—纪念何海霞诞辰110周年精品展”学术研讨会在嘉德艺术中心举行。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何海霞的老朋友、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周韶华,文化学者、艺术评论家王鲁湘,艺术家、原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艺术家吴悦石,何海霞先生亲属、企业家吕亚芳,荣宝斋期刊杂志社总编辑王登科,中国嘉德近现代书画部总经理戴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部主任于洋,北京画院展览部主任薛良,中国嘉德拍卖副总裁郭彤等嘉宾,研讨会由在艺创始人谢晓冬主持。

现场4

何海霞学术研讨会现场

年逾90岁的周韶华表示,何海霞是“金碧青绿山水第一人”,他的慧眼慧心、善于抓住历史的重要机遇,是造就成功的关键所在。陈履生表示,何海霞以全能画手和多样的语言以及深厚的笔墨获得了社会的认同,成为20世纪后期延续传统的重要的山水画家。王鲁湘认为,何海霞的一生以北京为起始,最后又以北京为归宿,成为20世纪中国最大的庙堂山水画家。中国嘉德副总裁、中国书画部总负责人郭彤表示,这个展览在何海霞先生诞辰110周年推出,也是完成我们很重要的心愿,就是希望藏家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资源,通过对艺术史的了解,更加多样性地、更加深入地走到画家的世界当中。

本次论坛在艺APP上进行同步直播,共吸引将近万名网友的观看,足以证明艺术家巨大的社会影响力,相信这样一个高质量,涵盖何海霞先生山水、花鸟、人物、书法,完整创作历程的大展,是献给何海霞110年诞辰的最好礼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