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顾大明:我的婺源写生日记

2018-04-19

顾大明

顾大明

我于2018321,再次来到婺源写生,这次我先到达的是岭脚村。岭脚村是折岭脚下一个古迹遍布的古村落,尤其以明清古建筑为代表,而自然风光更是如诗如画:田园、小溪、古木、翠竹环绕村落,飞瀑、驿道、路亭、拱桥散布乡野。“徽饶古道”就座落在这里,也是浙岭古驿道,这是一条古代徽州通往饶州的古道,千百年来,如今还完整无缺。岭脚村至管坑的古驿道是婺源保存最完整的全程石板古道,特别是每年油菜花开的季节,这里每天都有上千人往返穿越,是婺源最具特色的旅游黄金线。在岭脚村写生一周,收获颇丰,每日在看不尽的美景中写生,身心愉悦。于327日来到大理坑,大理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唯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村落。整个村落的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戗角、“三雕”工艺精湛,布局科学、合理、冬暖夏凉,是生态文明的绿宝石。是建筑艺术的博览园。

据说这里古时苦读之风盛行,人才辈出,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村落。整座古村宁静地躺在深山盆地中,在春日和暖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温馨舒适,山前绿草如茵,村头溪水潺潺,远处的油菜花开得璀璨夺目,整个村落安闲宁静,不仅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也远离了都市的烦嚣以及阴霾的天气。总之置身在这样美的环境中,让人很难搁笔,那画不尽的青山绿水和古朴的村落,吸引着你一次次往返流连,忘记自己是在画自然呢,还是自己就是自然中的画,创作和自然融为一体,自然即画,画即自然。

顾大明 (2)

顾大明 (1)

顾大明 (3)

顾大明 (4)

顾大明 (6)

顾大明 (5)

顾大明 (6)

顾大明 (8)

顾大明 (7)

顾大明 (9)

顾大明 (10)

顾大明 (11)

顾大明 (13)

顾大明 (14)

顾大明 (1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