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里终收饿了么 张旭豪卸任CEO

出处: 作者:郭诗卉 网编:旅游中心 2018-04-02

timg

4月2日,阿里巴巴及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以95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饿了么。饿了么原CEO张旭豪随即在一封题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内部信中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花名:昆阳)将担任饿了么CEO,而张旭豪本人将作为拉扎斯集团董事长和逍遥子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为公司提供战略决策支持。

张旭豪在信中表示,饿了么之所以接受阿里收购邀约,是因为比起获得短期的资金支持,饿了么更加看重未来的战略资源。“因为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发展到现阶段,光有资本是远远不够的,未来的趋势将是新零售和餐饮外卖的协同作战,而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有着最强最完善的生态”。同时,他也提到了未来饿了么的发展规划,“融入阿里生态后,饿了么独立运营的原则不会变,百度外卖专注高端市场的定位不会变,我们坚定推进全国代理商体系建设的方针不会变,各地合作伙伴获得的支持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内部员工的职级、薪酬及期权等权益也将得到充分保障”。

今年2月,阿里将以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的消息传出,3月北京商报记者在报道百度外卖原董事长巩振兵离职消息时获悉,当时阿里已经与百度外卖方面有过接触,也反映出阿里收购饿了么的进展。但耐人寻味的是,此次阿里收购饿了么之后的第一份人事任命与当时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的人事任命颇为相似,当时巩振兵被任命为百度外卖董事长,并随即开始逐渐脱离百度外卖的具体事务,直至上月离开。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