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携程美食林提速全球化布局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王巍 2018-03-27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旅游市场增长迅猛的同时,旅游企业布局“一站式”的趋势也越发明显。3月26日,携程美食林发布了“品城巡味”2018年度上海餐厅榜单,这是继与国际在线餐饮预订平台OpenTable合作之后,携程在美食领域的又一次加码。实际上,在线旅游企业布局美食点评领域早已启动。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旅游业务的扩大,在线旅游企业布局美食点评板块已经成为必然,而在业务竞争的背后,美食点评领域也出现细分化。

据悉,携程本次发布的“品城巡味”2018年度上海餐厅榜单共涵盖了469家上海餐厅,其中星级餐厅30家、臻选306家、风味133家,依次对应用餐者高端、品质、特色三种需求。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表示,想要以这样的方式建立起矩阵化的立体评判结构来满足更多人对美食的需求。

谈及携程美食林的发展,刘骁舟介绍,首先要做好餐厅服务资讯,这是最基础的。此前携程美食林和OpenTable达成合作,预订体验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同时也将很快上线自己的会员体系。未来,携程美食林将呈现出资讯、预订、会员服务“三驾马车”驱动的态势,并和多个国际预订平台商讨合作,布局全球化。

据了解,目前携程美食林覆盖全球1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国内35个,境外85个,而到今年底这个数字将扩大至150个。

实际上,涉足在线旅游业务的企业延伸美食点评早已不是新鲜事,此前猫途鹰便在国内开启了点评业务,这其中就包含美食类点评。此外美团点评也发布过黑珍珠点评榜单。可见,美食点评类业务是当前互联网企业颇为看重的一个板块。不过,美团点评的黑珍珠榜单定位相对高端,而携程美食林则面向旅游人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