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丰台在全市率先试行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3-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更好地发挥工商服务职能,主动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推进大中创业,万众创新,丰台工商分局积极与丰台区公安部门、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认各部门工作职责,优化免费刻章服务流程,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率先试行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使新设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享受免费刻章服务。

3月12日,“丰台区新设立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在丰台工商分局办事大厅开始试运行。试运行之后,新设企业可在此专区享受免费刻章申请、营业执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表示,自3月8日起,在丰台区注册成立的新企业,凭营业执照即可到丰台区公安部门注册备案的刻制企业享受刻制H59黄铜,普通平纹章的规格的公章4枚,此项服务企业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在新设企业免费刻章举措推出后,为保证免费刻章服务工作顺利推进,丰台工商分局和丰台公安分局指派专人成立保障队伍,发现问题刻制企业可通过电话及时进行沟通联系,避免企业在免费刻章过程中“往返跑”等问题,同时要求刻制企业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公章刻制,尽量缩短新设企业的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丰台区作为全市首家实行免费刻章的地区,丰台工商分局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效果导向,加强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的政策宣传,让新设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确保实现“既要跑得早,更要跑得久、跑得好”的目标,稳步推进“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