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国政协发言人:乡村振兴要汇聚社会力量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张畅 2018-03-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连续十五年聚焦三农问题,体现了党中央、政府对于三农一贯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要顺应农民新期盼、立足国情和农情”,王国庆指出,未来我国将汇聚全社会的支农、兴农力量,协调推进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王国庆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农村发生了深刻变化,但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三农短板日益凸显,一些地方出现产业空心化、农户空巢化、人口老龄化,严重制约城乡同步迈向小康。

“去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两次提到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略是社会主义系农村建设的重要升级、全面振兴的综合概念,既包括经济社会文化振兴,也包括治理体系创新、生态文明进步。”王国庆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