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五大国有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共已发放贷款3.19万亿元

出处: 作者:程维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3-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3月2日,在“银监会化解金融风险 引领银行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银监会大型银行部主任杨丽平介绍,2017年五家大型国有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陆续挂牌之后,新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已有404万余笔,3.19万亿元,户均贷款79万元。

杨丽平表示,五家大型银行2017年底的总资产在商业银行总资产中占比达到47%,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不过过去一直也有一个热议的问题,就是“大银行能否做好小客户贷款”。目前五家国有银行都在总行层面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185家一级分行都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分部,首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也新设了352家普惠金融服务机构,有5万余家支行网点落实普惠金融服务专项职能。在组织体系上实现了组织机构的设置,实现了垂直化、条线化,有专人专岗。

同时,在事业部制方面打造商业化、可持续的发展模式,银行不仅要建立这个事业部,还要让这个事业部有生机、有活力。“所以,我们要求各家银行加大信贷投入,控制金融风险,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同时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杨丽平表示。

杨丽平还介绍,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的手段,大型银行利用历史积累的小微企业的海量数据,创建小微企业的评分模型,有别于大中型企业贷款的评价流程,能够迅速、精准地对企业进行准确的评价和贷款审批。客户则可以通过互联网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自助贷款申请,签约、支用、还款等一系列的操作,整个贷款流程只需要几分钟,这些创新有效地扩大了客户范围,提高了贷款审批速度,控制了客户违约风险,降低了融资成本。杨丽平举例称,建行的“小微快贷”,2017年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通过“小微快贷”线上新增14万户,户均贷款64万元,平均利率6.91%,不良贷款率目前仅为0.16%。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