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迎金福 猜灯谜 过大年

燕京书画社厂甸庙会玩出文化味儿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3-01

        

每年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文化“老字号”燕京书画社(琉璃厂店)都被装饰得焕然一新,显得格外热闹,老友新朋汇聚于此,迎新春,过大年。今年也不例外,2月16日-20日,在琉璃厂厂甸庙会举办期间,燕京书画社推出了“我们的中国梦,万‘福’进万家”的新春活动。燕京书画社邀请了多位当代著名的书画家亲临现场,为大众写福、送福,带来新春的美好祝愿,燕京书画社还准备近百种民族工艺品来增加节日气氛。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人们高高兴兴过上一个艺术年、文化年。

作为一家贴近大众、贴近艺术家的艺术机构,多年来,燕京书画社与广大的艺术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的艺术活动,特别是厂甸春节庙会的“艺术进万家”活动已经坚持了八年,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民俗文化“大餐”,观众在这里先后看到了王成喜、白雪石、胡爽庵、周之林等名家的作品,这些难得一见的佳作让来到燕京书画社的新老观众切身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这也成为燕京书画社打造的又一惠民文化活动品牌。今年的厂甸文化庙会,燕京书画社继续秉承了多年的传统,通过多彩的活动与大家一起过年:初一至初五,每天都有名家写春联、送福字。正月十五元宵节,燕京书画社还将继续推出猜灯谜、送金福等多彩活动为游客送上新一年的祝福和欢乐,恭祝美好的吉庆之年。

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这是燕京书画社一直以来秉承的企业担当。2018年是燕京书画社成立39周年,不忘初心的燕京书画社始终以“真实情”为宗旨,为社会大众提供高质价优的艺术作品,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赏。为了更好地维护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良好信誉,在2018年春节厂甸庙会之际,燕京书画社提出了艺术为百姓、看得懂、买得起倡议,在新的一年中,燕京书画社下属的青山居还将开展燕京书画社成立39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活跃艺术市场,回馈社会各界贤达对燕京书画社的帮助和认可,展现燕京书画社在文化产业、继承传统、创新发展过程中别样的风采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新年新气象,借助新春的祝福,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燕京书画社将与各位好友共同携手前行,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