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起舞弄青影——唐山皮影展》开展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2-07

21390488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月7日,以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皮影艺术《起舞弄青影一一唐山皮影展》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展出了皮影展品近百件,展期为2月7日-3月19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和唐山博物馆的成功牵手,搭建起京津冀间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让流传百年的皮影艺术闪耀它独特的艺术光彩。

展览从皮影影人、皮影场景、皮影剧目、皮影制作工艺以及皮影操纵表演五个方面向观众展示这一中国民间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在展出的百余件皮影作品中,涵盖了清代末期至民国初期纯驴皮制作的手工艺品,用独特的唐山皮影艺术语言诠释了中国极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工艺技术,全方位的展示了这一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这些作品,形态各异、包罗万象,有惟妙惟肖、精美绝伦的动物皮影,刀功细腻、出神入化的人物皮影,还有建筑匠心独具,让广大观众从这些精绝的作品中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的精髓。

同时,为了提高公众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认知,主办方还邀请了民俗艺术家现场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皮影演出,让广大观众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观赏“一场皮影大戏”。听其唱,观其形,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介绍,除了展览,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大手拉小手,皮影手工DIY”、“‘布’同凡响,欢欢喜喜过新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小小讲解员’实践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