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世界邮票上的中国”开启文化新丝路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1-25

1月18日,“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原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及夫人复旦大学杜豫教授,联合国非遗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吴一平,原中囯田径协会副主席郑凤荣,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著名画家朱军及著名书画家米南阳、白振奇、温彦国、刘方亭等来自海内外的杰出华人和艺术家与世界各地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文化盛典活动发起人之一、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介绍,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和各主办机构一直以来,一心一意,居敬持志,全力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弘扬国粹,传播友谊,拥抱世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希望身体力行,用自己脚踏实地的每一步,谱写着一条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新丝路。

崔恩卿理事长代表主办机构致辞。他说,今天文化盛典其实是向艺术家致敬的舞台。我们致敬每一位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勇气走向世界的中国艺术家;致敬每一位热爱和平、热爱中国文化的世界各国朋友;今夜的舞台因你而精彩,我们的世界因你而更加美丽。

在过去的一年,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以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和人们最喜欢的表现方式,先后将近千幅中国优秀书画作品和中国优秀文化品牌推荐登上了美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邮票,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大大提升了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