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顺义打造“全球第一临空商业综合体”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1月12日,总投资120亿元,总面积达80万平方米的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在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顺义区政府共同打造。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对标国际一流临空商业项目,全力打造“全球第一临空商业综合体”。

选址国门,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项目选址紧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侧,距离T3航站楼仅600米。首都国际机场是世界第二大机场,具有国际化、商务化和高端化特点,是国内航线最全、覆盖面最广、航班最密集、运量最大的航空港,正全力打造世界级航空枢纽。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9600多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2600多万人次。通过设计,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可与T3航站楼、城际铁路联络线枢纽、T2有轨电车站点无缝链接。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更为过境旅客消费提供了宽松和便利的政策环境。首都国际机场国内外旅客,以及顺义城区、北京市区、京津冀地区人口都将成为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的潜在消费群体。项目的实施将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依托免税,打造全球最大临空商业综合体

免税城是世界各地机场周边功能中最重要的业态之一。我国免税行业已进入蓬勃发展黄金期,2016年销售收入269亿元,但与同期韩国免税收入722亿元还有一定差距,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方之一------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经国务院授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先后与全球逾300家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提供涵盖二十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的免税品购物服务,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涵盖了机场、机上、边境等九大类型200多家免税店,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免税店类型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项目占地面积444亩,地上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包含免税、休闲、文化体验、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等丰富业态,计划于2020年建设完成,预计主体商业年销售额将达200亿元,带动周边产业及消费500亿元,远期将达10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临空商业综合体。初步规划,仅停车位就设置1.1万个。

优势互补,共建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

顺义是首都重点建设新城、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顺义“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的功能定位。长期以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据初步统计,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9亿元,均位列全市16个区中第5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74亿元,三次产业比重达到1:35:64,服务业持续迈向高端化,被确定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是开放政策最优、消费潜力最大、投资价值最高的地区之一。北京临空国际免税城项目依托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强大的航空枢纽功能,借助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优势,必将为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