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丝韵丹青六人画展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8-01-11

C2018-01-12中国当代艺术3版01s002

展览现场 

1月8日,由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付丹丹策展的“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书画名家六人联展”第九期在北京著名艺术街区山水艺术大道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此次联展是“一带一路”系列重要文化活动“丝韵丹青 六艺墨香——书画名家六人联展”2018开年之作,参展的六位著名书画家张录、李桂清、陈柏、周燕弟、黄多良、王晓鹏曾一起在中国国家画院学习绘画,并结下了深厚的同学情谊,他们的作品个性鲜明,笔墨娴熟,是一次高质量的艺术展览。

开幕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首先代表主办机构致辞,他首先对六位书画家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充分肯定了六位联展书画家对于中国绘画的不断传承和创新。他赞扬道,他们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与实践者,也是世界艺术宝库的维护者与创造者,他们的很多作品在海内外都很有影响力。美国集邮集团为此将六位书画家的作品推荐登上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邮票,是对六位书画家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誉。

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表示,在北京知名艺术大道上举办书画家联展,是六位书画家的骄傲。中国传统文化要“走出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汉学研究院院长张健在开幕式上提出,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极重要的一环,是中国的国粹。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远比我们想象得要高,因此,如何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广出去就显得非常重要,此次联展的举办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随后,参展的六位书画家代表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和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在艺术创作中的体会和心得。参展书画家代表的发言,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他们对艺术创作的执着。六位艺术家创作经历中的趣闻和感悟一次次赢得现场嘉宾和观展群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次活动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山水丹青(北京)国际艺术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