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建行与合肥城建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5年拟意向性授信过百亿

出处: 作者:程维妙 网编:崔启斌 2018-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1月8日晚间,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城建”)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建行安徽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方面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5年,建行拟给予公司意向性授信支持金额不少于100亿元,用于满足公司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融资需求。

根据协议,建行将为合肥城建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还包括利用自主开发的“住房服务公有云”平台技术及渠道优势,为合肥城建提供标准化的房屋租赁信息发布查询、网上签约和租赁合同备案、资金监管、支付结算等住房租赁流程规范服务;为承租人提供个人注册登记、核验等服务;提供标准化的平台接口,实现与合肥城建信息平台的信息共享等;以及为合肥城建新建租赁住房、改建工业和商业用房、购买存量房屋、收购股权、购买租赁权、装修改造、日常营运、输出管理等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服务。

随着国内大中城市租房市场的日益庞大,加上近年“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推进,加快了金融产品向租房领域铺开的速度。继2017年10月首只银行业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面世后,多家银行在此领域纷纷布局,其中建行布局速度较快,目前已在福建、北京、湖南等地携手当地政府或企业开展住房租赁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