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梦想蜂CEO王紫:将在社区便利店搭载净菜及果蔬

出处: 作者:吴文治,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2-21

605044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徐天悦)12月21日上午,2017年度(第十一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梦想蜂CEO王紫在会上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为响应北京“菜篮子工程”计划,便利蜂正在研究推出以搭载净菜、果蔬为主的社区便利店。便利蜂在今年2月开出首批五家“便利蜂”便利店,截至目前共有近60家门店,已签约一百家店。同时,便利蜂还研发了占地10多平方米的集装箱智能无人便利店、占地1平方米多的无人货架。

王紫提到了便利蜂践行的“便利+”战略,主要包含三层含义。一是以“品类+”战略拓展便民服务内容。便利蜂便利店利用大数据技术敏锐捕捉消费趋势变化,店内提供品类丰富的早午晚餐,还建立了图书角,与图书馆打通图书共享,提升顾客文化休闲体验。

二是以“品质+”战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便利蜂便利店成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部、品控部,完善源头追溯机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制度。门店执行与国际接轨的美式快餐标准,所有现场加工食品都有严格的时间管控,超过四小时必须弃置。

三是以“效率+”战略推动便民服务智能化。便利蜂便利店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了服务效率。依靠ERP系统实现了店面销售与上游鲜食工厂数据通联,大幅降低了鲜食产品废弃率。

王紫认为,中国的便利店行业需要和互联网高度结合。目前,便利蜂近2000名员工中,技术团队就占有700多人,汇聚了诸多精通互联网技术的工程师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