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探索·发现”儿童美术作品展亮相鸿坤美术馆

2017-12-18

海报

海报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性格、喜好、乃至星座皆是特别的,我们要以一种更为艺术的方式来看待每个个体。那么,在圣诞节前夕,鸿坤美术馆将举办一次儿童艺术展,我们将用专业的艺术展览和圣诞体验课程,引导孩子如何去欣赏美术馆里的作品。 “探索·发现”儿童美术作品展于12月16日在鸿坤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鸿坤美术馆主办,鸿坤·理想城、鸿坤·原乡半岛、鸿坤·理想尔湾、鸿坤·理想湾协办的一次儿童艺术教育试验课程后的作品展览。

鸿坤文化艺术部总经理孙霞致辞

鸿坤文化艺术部总经理孙霞致辞

在鸿坤美术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培训后,孩子们运用了不同的艺术媒介,进行了包括手工绘本、水粉综合、布面油画(丙烯)等艺术创作,充分打开了孩子对于艺术创造天马行空的想象。此次儿童参展作品共计100余件。活动当天举行了“展览作品颁奖”、“如何欣赏美术馆里的作品——导览”、“小小艺术家欣赏西双版纳的冬季——创意发散”、“轻粘土体验——课程”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内容。

鸿坤美术馆执行馆长赵梦远致辞

鸿坤美术馆执行馆长赵梦远致辞

美育的重要之处在于它不仅是一门升学考试的筹码,而是一项惠及孩子终身成长的事情。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美的存在,去发现,去感受。懂得美,理解美,是获得幸福感的根基。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美的力量是巨大却又温润的,没有美的教育是不完整的。鸿坤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一直坚持开办“儿童美育”的相关课程, 我们主张的是儿童自发的或是在老师和成人的引导下有感而发的涂鸦绘画,不是通过经验,也不是客观的描摹,而是内心情感冲动下的,类似游戏的一种视觉体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孩子的内心是自由自在的,不受任何外力强迫和干扰,从而真正地让孩子欣赏美、理解美、创造美。

获奖小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获奖小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我们深信,儿童艺术教育与孩子未来思维、想象、创意,都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无论孩子未来在任何领域发展,艺术都将是孩子勇于展现自我的创造力启蒙。

IMG_7372

展览现场

参展小艺术家名单

小小艺术家(架上作品):李梓伊、董雨、李依梦、汪岩峰、崔凤桐、程彦茹、程慧雅、杨明昊、程晴晴、于浩、臧子文、于顺驿、郑子墨、程佳慧、马翔莹、张煜轩、李皓杨、孙美欣、马翔莹、姚子涵、孙睿琦、刘俊睿、吴欣蕊、刘昭文

小小艺术家(综合材料):马翔莹、聂嘉齐、崔凤桐、汪岩峰、董雨、姚子涵

IMG_7092

展览现场

IMG_7043

展览现场

IMG_7108

展览现场

IMG_7126

展览现场

IMG_7139

展览现场

IMG_7171

展览现场

IMG_7212

展览现场

IMG_7249

展览现场

IMG_7290

展览现场

IMG_7293

展览现场

IMG_7308

展览现场

IMG_7383

展览现场

IMG_7434

展览现场

IMG_7436

展览现场

小艺术家签到

小艺术家签到

展出作品 (2)

展出作品 

展览导览

展览导览

展览开幕式 (2)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