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车主可共享查勘定损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王巍 2017-12-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继车险事故e处理、电子保单、电子投保之后,北京地区车主又迎来新的便利服务。12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地区行业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将于12月18日正式提供车险理赔服务。共享网点联合了100家汽车维修企业网点,可向所有在京投保的车险消费者提供车险的查勘定损服务。

据介绍,共享网点服务即凡在北京市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维修,能最大限度地缩短保险理赔办理时效。而首批100家共享网点是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各财险公司以及维修企业专家采用“一票否决制”严格选拔而出。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

具体来说,事故发生后,车险消费者可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官网进行共享网点查询,亦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共享网点信息了解,同时对就近的共享网点进行咨询,车险消费者可自行选择前往。

而共享网点中的服务人员由保险行业与汽修行业的服务人员共同组成,保险行业的服务人员负责前往本网点的事故车辆进行现场查勘,汽修行业服务人员则提供车辆查勘、定损的相关服务支持,如事故车辆选择在共享网点所在维修企业进行维修,汽修行业服务人员还将为车险消费者提供汽车修理服务。

在查勘、定损、理赔的过程中,服务人员通过“北京共享网点通讯宝”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系统,并将车损、保单等相关资料上传至后台网站,15分钟内会有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进行受理,1小时内将完成定损审核,同时也会把理赔信息发回至微信端。如果在要求时间内保险公司未完成受理,则由网点服务人员进行定损,保险公司将无条件同意并赔偿。

共享网点的推出,打破了以往在哪家投保车险就得去哪家保险公司进行查勘、定损的模式,通过北京市网络化布局的服务网点,极大地节约了车险消费者的时间成本,使车险消费者可以更为便捷地完成车辆的查勘、定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