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拉丁小程序TOP200榜单发布 零售类占比逾2成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小程序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步被放大。11月30日,由阿拉丁统计平台、阿拉丁指数主办的2017阿拉丁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在京举行。在此次峰会上,阿拉丁发布行业内首份小程序白皮书及TOP200榜单,其中零售类小程序上榜占比超20%。

根据阿拉丁小程序Top200榜单显示,排名第一的就是零售类小程序拼多多,此外,如蘑菇街女装精选、京东购物、贝贝拼团等零售类小程序,也都在榜单中排名在前20名以内。针对Top200榜单的数据分析,阿拉丁预测,去中心化的小程序电商将成为未来的大风口,到2018年,微信小程序数量有望突破300万个。此外,当前的小程序已经成为物联网的关键链接器,随着内容媒体转接,小程序将爆发更大能量。

图片1

图片2

可以说,微信是堪比美国Facebook的社交媒体,而依托微信的流量资源,小程序的商业价值正被逐步放大。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表示,小程序是一个新物种,将为商业带来非常大的新机遇。小程序的本质是个体捕捉与场景探索,它将成为物联网经济的先行与竞争的壁垒。

小程序上线40天获客1000万的美篇联合创始人张全在会上表示,从APP中向小程序迁移流量的秘诀有三点,迭代速度要快,打流量要看准方向,持之以恒做简单的产品。

“小程序的应用非常适合共享充电宝”,小电联合创始人陈章也表示,共享经济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供给方式的改变和供给规模的变化。而小程序备靠微信流量大,设计研发投入低,周期短,有很大优势。

此次阿拉丁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汇聚了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及郎春晖、阿拉丁创始人兼CEO 史文禄、小饭桌CEO李晶、京东副总裁林琛等近50名投资人及明星小程序企业创始人嘉宾共同出席。通过聚焦“新零售 新电商”和“新物种 新内容”两大模块,进行多角度、高规格的思想交流和接触融合。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