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物体能量守恒检测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网编:徐磊 2017-11-20

历史文物如何辨真伪?鉴藏家王光辉有绝招。11月16日,由洛阳能量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物体能量守恒科技检测成果”新闻发布会在艺术市场美术馆举办。科技、文博部门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华英才》半月刊社、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古玉委员会、华人华侨联合会日中友好交流协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军旅文化创新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北京希望公益基金会、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香港中观博古器史前文化博物馆等支持单位代表参加发布会。

2

据王光辉介绍,他历经十余年探索,在经历近十余万件历代物品的检测、试验基础上,根据“物体具有时间特征的量子能量场,能量大小与物体年代有着对应关系”的理论,以此发明了文物年代检测仪器。目前,正在申请专利中。

3

据悉,该仪器从2015年至今,先后为白马寺、洛阳博物馆、宋陵博物馆、巩义考古研究所等文博单位检测了古物近万件。还在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地为民间藏家鉴定检测古物十余万件。物体能量守恒检测仪的检测结果,得到了受测单位专家和民间藏家的认可与好评。

4

现场测试显示,“物体能量守恒检测仪”测试范围适用于陶瓷、金属、石器、玉器、纸张、木器等,也可以对复合、修复、后期做旧、刻字等物体进行检测,年代不一的部位均可以检测出它们的年代。

5

6

据物体能量守恒检测仪推广人魏鑫乾介绍,投入生产的第一代物体能量守恒检测仪,将于2018年上半年面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