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17《山水米兰杯-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年度奖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举行

网编:徐磊 2017-11-03

一年一度的"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年度颁奖晚宴"10月29日晚在湖北汉口大都会举行。绚丽多彩的灯光、硕大清晰的电子屏幕、湖北风味浓厚的晚餐、画龙点睛的精彩演出、热情洋溢的交流声、南腔北调的碰杯声、多种组合的留影照相场面,都给记者留下了一幅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领域里难以忘怀的传统文化盛宴的绚丽图景。

640.webp

据了解,由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主导的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年度颁奖典礼已经举办了六年,今年首度冠名《山水米兰杯》,首度从北京搬到了武汉,在武汉客厅承办的《第二届湖北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期间举行。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常务副会长蒋继明、代裕明,副会长王桐、李忠、滕长祥、林伟华,副监事长邬列中出席了当天的颁奖晚宴。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陶瓷专家刘兰华,著名诗人、书法家、中国文联基金会吴震启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吴震启,北大资源管理学院文物学院院长、青铜器研究专家刘雄,著名书画评论家、书画家、黄宾虹研究院院长郑竹三等特邀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晚宴。

出席《第二届湖北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的25个代表团和33位传统工艺大师出席了当天的晚宴。

640.webp (1)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

640.webp (2)

武汉客厅古玩城副总经理丁俊

640.webp (3)

山水米兰国际商业管理公司董事长王丰

组委会将本年度颁奖典礼的最高荣誉奖杯,由大奇国礼公司提供的《仿东汉龙头马》青铜器颁发给了获得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人物奖的卢伟孙和获得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特殊成就奖的郑竹三。

 

640.webp (9)

卢伟孙先生是中国陶瓷工艺大师,其内心的文心与艺心是风雅颂的,在唯一的世界非遗——龙泉青瓷艺术的传承、传薪中,以其“刚健笃实”的力行与“借古开今”的美学思想,创作了系列的“取精用宏”的龙泉青瓷的时代大作,如首创哥弟窑绞胎创新、青瓷方器创新、山水诗意创作等。为中国传统工艺陶瓷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640.webp (10)

郑竹三先生是浙江省文史馆馆员,是著名文艺评论家、书画家、文化学者。其“以词为瓷”的美学理论观点,已经成为中国传统工艺新时代的坐标之一。他独具慧眼,对艺术人才极具爱心。从传统文化的角度,艺术学术的深度与技术难度的维度,发现和推举了不少年轻有为、才华横溢,成就突出的青年艺术家,均为当代工匠精英和传承楷模,是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项目中的佼佼者。

640.webp (4)

640.webp (6)

640.webp (5)

640.webp (7)

640.webp (8)

代表中国传统工艺作品最高水平的32个《云工奖》金奖,从参加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邀请展的数百件大师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年度的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古玩文化研究成果奖,授予了19位作者。

本年度新设立的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摄影奖,授予了10位作者。

为适应业内发展需要,本年度颁奖典礼还推出了《十大古玩文化图书年度排行榜》和《十大传统工艺作品年度排行榜》。

晚宴的高潮中还分别举行了《中国传统工艺大师》认证仪式、《中国古玩市场30年纪念丛书》启动仪式、《中古商民间文物博物馆》启动仪式。据组委会负责人士透露,获奖作品名单、名录将在商会网站《中国民间文物网》上分期分批发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