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新业态布局致奥飞娱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减少近三成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7-10-24

现阶段上市公司正陆续发布三季度报。10月24日,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娱乐”)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奥飞娱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低近三成。

公告显示,今年1-9月,奥飞娱乐的营业收入为26.45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3.15亿元,同比减少2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为1.34亿元,较上年同比减少58.32%。对此,奥飞娱乐表示,游戏业务收入减少,新业态布局费用增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与此同时,奥飞娱乐还在公告中预计了2017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并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49亿-4.98亿元之间,变动幅度则为-30%-0%,主要原因则为互娱业务调整,新业态以及国际化布局费用增加。若由此来看,自今年以来,无论是一季度还是半年度,亦或是此次发布的三季度报,奥飞娱乐的业绩表现一直处于同比减少的状态,这与奥飞娱乐在今年不断拓展业务发展泛娱乐,并加大相关投入密切相关。

作为一家以玩具起家的公司,近年来奥飞娱乐已将主营业务拓展到影视动漫内容创作、媒体经营、游戏研运和消费品制造与营销,且现阶段仍在不断布局。其中今年初,奥飞娱乐曾在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拟设立美国电影项目公司,而在今年9月,奥飞娱乐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以自有资金1620万美元收购韩国动漫公司FunnyFlux的60.02%股份,试图借此加强自身IP运营能力。除此以外,奥飞娱乐先已在北美建立了玩具研发与营销中心,引入了来自迪士尼、美泰、万代等企业的团队,着力推动形象授权、动画创意、玩具研发等各个环节与国际接轨,提升产品力,扩大市场覆盖面。

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看来,奥飞娱乐通过从玩具起家,现已逐步将自身业务拓展到涵盖影视、动漫、游戏等业务的泛娱乐领域,一方面旗下产品的覆盖面比较大,另一方面则是影视等行业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公司产生资金压力。对于当下的情况,奥飞娱乐此前也已有所准备,并曾公开表示,短期而言公司处于投入期,虽然前期项目投入、IP开发、产品储备等使公司短期内存在一定的利润压力,但长远而言,目前的投入有助于公司夯实支撑未来加速发展的根基。

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围绕IP布局泛娱乐已经成为不少公司的发展方向,如何保证旗下各项业务稳定展开是很多公司在思考的问题,这不仅需要前期对项目的策划进行多方调查研究,还需后期根据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保证公司整体的发展情况稳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