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水流无声-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在京举行

2017-10-16

10月10日,由人民美术期刊传媒集团、中国国家艺术网、嘉利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水流无声——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在北京嘉利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1

策展人张谧诠教授讲话

2

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宏伟先生讲话

水流急而音濯,水流缓而无声。中国当代艺术经历了近三十年发展,时至今时已广泛融于国际艺术格局之中,众多艺术家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进行了广泛的艺术探索。这种探索也形成了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这是一个艺术发展的急流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艺术家的成长,更需要空间。

据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张谧诠教授介绍:当代艺术的又一特征是材料艺术的兴起,经济的开放性使部分艺术家有机会走出国门,了解欧洲传统艺术材料制作工艺,这种传统油画的制作方式,带来了中国材料油画的技术革命。

3

艺术家代表续彦龙讲话 

这一时期,另一文化特征在于观念艺术的兴起,将社会现实理性化,观念化,我们称为“观念艺术”,其特征在于强烈的文化理念认知性,这种观念艺术被广泛的使用在装置及公共环境之中,随之而来的是“后抽象艺术”在中国的出现,抽象艺术产生于欧洲上个世纪初,在中国被广泛实践于近三十年,剥离具象视觉,剥离叙事述说,情感与理性的交织,事实与虚假的背离,成为我国后抽象主义艺术的一项基本特征。艺术家在文化史中的重新站位也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特征之一,“泼皮现实主义”是市井文化的站位,“艳俗艺术”是乡村文化的站位,这一现象也是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必然产物。在城市变迁、文化怀旧的进程中也产生了“后古典主义”艺术方式,对传统文化符号进行再造,从传统文化中情感移情,在城市变迁过程中怀旧,成为“后古典主义”艺术家的情怀,这种艺术方式从广泛的意义上讲,弥补了人们在城市变迁中的失落。二十世纪末,中国影像艺术的发展,开阔了对传统技能艺术的认知度,动态记录事件现象、理性导入直觉、叙述深邃观念,成为影像艺术发展的基本特征。行为艺术在中国的兴起,发生在三十年前,行为叙述的文化方式在这一时期同样产生了部分优秀艺术家。

u=3293354291,2322436834&fm=173&s=4C7209C54C12AED858FDE5260300E0C3&w=561&h=345&img

开幕式现场

嘉利文化引进德国cruse高精度扫描仪,该设备扫描的艺术作品不用后期处理,可直接用于画册、书籍出版,目前,这种高精度扫描设备主要应用于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各大文博机构,以及各高校的教学实践中。

嘉利控股集团旗下还有北京兆驰律师事务所、北京一轩律师事务所、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子公司,这两个律师事务所,分别承接国内、外法律事务,嘉利文化将联合这两个律师事务所,为艺术家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有嘉利艺术基金,如此便确保了嘉利文化筹建艺术生态园区,策划艺术家国际写生活动,投资、培养艺术人才的资本支持。

u=1971200558,1097447908&fm=173&s=C7ABB7452EE31A8473B1F0B70300D061&w=554&h=342&img

嘉宾留影

u=3738384782,3042748612&fm=173&s=DAA8AB4546EB711B449D886D03007063&w=528&h=324&img

展览现场

嘉利文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传统与当代艺术接轨,让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相互更广泛交融,嘉利文化的目标在于服务国内、外文化艺术,从而推动其在国内、国际范围内向前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