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Hi电员工称资金紧张变相裁员 共享充电宝进入淘汰周期?

出处: 作者:吴文治,曾纯之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9-25

微信图片_20170925140300

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曾纯之)降低薪资、调岗偏远地区,Hi电开始用这种方式变相裁员。9月25日消息,Hi电内部员工近日收到《调岗通知书》显示,薪资降低至税前1800元/月,岗位由深圳调整至新疆,且逾期三天未报到即被视为旷工、自动离职。据北京商报向Hi电前BD员工了解,“已经有很多公司员工收到这样的调岗通知书了,这是一种裁员的手段”。

据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Hi电的人员流动性一直很多大,变相裁员的事情时常发生。Hi电前BD员工向记者透露,Hi电的工作人员目前最高工资不超过7000元。北京商报发现,百度贴吧上有名为“Hi电”的贴吧,已被员工声讨Hi电的帖子刷屏。

Hi电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创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主体名为“上海数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i电创始人刘文源从去年年底开始接触充电宝行业。今年年初,共享充电宝获得风投界的热捧,Hi电也成为热捧的对象之一。公开报道显示,Hi电在4月宣布完成两轮融资:天使轮金额在数千万元,由志拙资本领投,非同凡想创投以及四位个人投资者跟投;A轮金额近亿元,由光速中国领投,某基金和老股东跟投。

据了解,Hi电把融资资金用于设备研发、生产和团队扩张。今年5月,刘文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Hi电已经把1万台共享充电宝铺设到了2000多个商家,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5个城市。刘文源在今年4月接受猎云网采访时声称,经过测试,目前每台‘Hi电’充电宝每天被使用频率是3-5次,但Hi电前BD员工告知记者,充电宝的使用频率为0.5次。

据凤凰科技消息,Hi电遇到困难的原因是烧钱太快、资金链出现问题,而业绩又没有达到投资人的阶段性要求,因此导致融资款未能如约到账。Hi电离职员工向北京商报记者肯定这件事情,“Hi电现在已经没有钱了,在8月份的时候已经停止生产充电宝,我们自此以后也没有收到新机器,只能将充电宝从不出单的店铺里撤掉,放到一些出单的店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