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常德右岸文化中心启幕

网编:徐磊 2017-09-09

9月9日,为期两天的“用人文赞美城市——右岸文化艺术中心启幕暨系列活动发布会”在湖南常德右岸文化艺术中心启幕,开幕活动将从艺术、城市、音乐的角度将对当代艺术与文化的理解传递给城市观众,唤醒常德的文化记忆,体会从生活现场到艺术现场,与众不同的常德艺术生活。

湖南·常德,从不缺艺术的灵性,但在城市文明的进程中,却始终少了一处象征性的艺术图腾。9月9日,1700年前的桃花源理想再次被点燃,一场由理想裂变引发的艺术盛宴震撼发声,前卫先锋的当代艺术接替厚重的历史完成对江南新生的铿锵自述。

右岸文化艺术中心启幕活动媒体通气会现场

在近日举行的右岸文化艺术中心启幕活动媒体通气会上,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城发)总经理刘辉代表公司向与会人员和嘉宾,介绍了江南城发的使命:依托常德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以及鼎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两大背景而成立,承担着江南城区临江片区的棚户改造项目。面对未来城市发展,在现有基础上如何提高城市的品位和温度,右岸艺术中心应运而生。在谈到右岸文化艺术中心的发展目标时,江南城发有信心将常德打造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高地,并实现让右岸城成为全国棚户区升级改造典范的美好愿景。

江南城发总经理 刘辉 

江南城发总经理 刘辉

鼎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斌谈到,右岸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立,将沅江风光带、画壁、右岸城这些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结合,成为常德市文化艺术领域高地。他呼吁所有媒体朋友及文艺工作者,用笔,用镜头,和常德市民一起,见证江南城市的飞速发展。

鼎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斌 (左一)

  鼎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斌 (左一)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凡则以城市是文化最好的载体为重点,表达了鼎城区政府希望通过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这样具有引领性的文化载体来引领全区的文化提升,为让常德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提供更多的支持。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凡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凡

鼎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蒋利容从艺术的角度谈到,鼎城区不缺优秀艺术家,缺的是一个功能完善的综合性文化场所,右岸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立,将补全鼎城文化的短板,成为鼎城艺术家们的艺术之家。

鼎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 蒋利容  

鼎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 蒋利容

最后,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军针对右岸文化艺术中心组织架构、文化资源及战略合作资源等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并针对开幕活动的各版块以及众艺术家的背景和作品做了详细介绍。

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军介绍启幕活动详情及未来运营计划

  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军介绍启幕活动详情及未来运营计划


· 活动简介 ·

“桃花源的理想”新艺术展

参展嘉宾

隋建国

国际著名艺术家

被誉为“在观念主义方向上走得最早也最远的中国雕塑家”

徐冰

国际著名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微博)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新平

著名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

段江华

著名艺术家

湖南省美术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贾樟柯

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

于凡

著名雕塑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副系主任

杨宏伟

著名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参展作品

——

《倾斜的桃花源》

《新英文书法:桃花源记》

《灰色10号》

《2016-3》

《东》(纪录片)

《银鬃马与水兵》

《像素系列》

《倾斜的桃花源》、《新英文书法:桃花源记》、《银鬃马与水兵》往期展览实景图《倾斜的桃花源》、《新英文书法:桃花源记》、《银鬃马与水兵》往期展览实景图

辗转香港、北京,第三站落户常德的“桃花源的理想”新艺术展终于回到桃花源故地。

独立艺术家作品、在地驻留创作课题研究、原住记录视角三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吸引了隋建国、徐冰等人引用“桃花源”为灵感的极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参展,央美国美首次联袂创作的艺术驻留作品也将在展览中完整呈现。艺术家们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再一次重现现代文明对于桃花源理想的追溯与传承。

展览时间:9月9日开展(展期暂定至12月9日)

展览地点:上行美术馆·右岸文化艺术中心 2F

 

“艺术·理想·桃花源”分享沙龙

特邀嘉宾

01/艺术家代表主题分享

隋建国、段江华

02/艺术家及策展人互动发言

隋建国、段江华、坎勒、杨宏伟、丁圆、胡泉纯、赵明

 

“艺术·理想·桃花源”策展分享

驻留计划创作理念分享

当声名显赫的艺术家分享灵感时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当各抒己见的艺术家们高谈阔论时会发生碰撞出何种火花?

“艺术·理想·桃花源”分享沙龙,七位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巅峰对话,观点交锋,从“桃花源的理想”灵感乍现与激情创作,到艺术介入城市升级,城市,理想和人文艺术之间的相互构建,再到常德的艺术天赋走向世界,助力城市崛起,这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不止锋芒毕现,更直击心灵。

沙龙时间:9月9日 10:45

沙龙地点:自心书院·右岸文化艺术中心 4F

· 活动简介 ·

“座右听音”中国当代音乐现场

表演嘉宾

巫娜

当代先锋古琴藝術家、古琴教育家、縵學堂創始人

宋昭·阿伊斯

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制作人、无声社创始人

小河

著名先锋民谣歌手、音乐制作人

石磊&王萌莹

世界音乐艺术家、魔都最具灵性的音乐夫妻

巩中辉

先锋独立舞者、现代舞编导

表演作品

山色、鳞土、青木、赤火、玄水、疾风、暮山

一次传统与现代世界音乐的艺术碰撞,一次当代东方音乐家对西方以及世界的陈述。

六位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以现代东方文化为创作基线,用各自不同的声音想象力、艺术经验和音乐智慧,演绎东西方音乐的“传统现代与未来”;七部充满设计的系列声音艺术作品,为你解读一个“百转千回、难以复刻”的中国当代声音艺术现场。

座右听音往期演出现场座右听音往期演出现场

演出时间:9月9日 晚19:30

演出地点:有余剧场·右岸文化艺术中心 2F

 

“艺术介入 理想城市”高峰论坛

特邀嘉宾

——

隋建国 国际著名艺术家

李振宇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段江华 湖南省美术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坎勒 湖南省美术协会副主席、湖南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南大学教授

田野 著名旅法艺术家、中国西部国际艺术双年展创始人

汪震铭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文旅分院院长

轰伟 风土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

赵力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介入联合发起人

丁圆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

胡泉纯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工作室主任

赵明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场所空间艺术工作室主任

钟继红 蜂鸟传播总经理

 

——

“EUA城市艺术生态”主题论坛

“城市共生-右岸国际艺术驻留创作”主题研讨

嘉宾圆桌对话

旧城改造从来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城市化进程把文化记忆和精神信仰远远抛在脑后,面对即将消失的旧城市我们如何保存历史记忆?面对新生的家园我们如何在城市原有自然体系内,重新建立与城市共生的人文生态系统?

这一次“艺术介入·理想城市”高峰论坛,数十位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一场关于艺术、城市、人与生活的思考与共鸣,把脉城市发展,让艺术走出象牙塔,为常德寻找城市复兴的解药。

论坛时间:9月10日 09:00

论坛地点:有余剧场·右岸文化艺术中心 2F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