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拒马河乐谷银滩两景区存多项安全隐患

出处: 作者:刘玥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9-06

VCG1145770698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刘玥)9月5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消息,在对房山区重点旅游景区开展现场督查中发现,景区存在安全隐患34个。其中,拒马河景区与乐谷银滩景区存多项问题被点名。

具体来看,拒马河景区存在的警示(禁止)标识缺失、避雷设施存在缺陷、索道控制间堆放杂物、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员工宿舍卫生差(有烟头)等问题。乐谷银滩景区存在安全文件制度不健全、铁索桥无警示标识、临时用电不规范、配电室没有高压电工用具、配电室无交接班制度及记录、值班人员未着劳动保护工作服、对游客安全提醒不到位等问题。 联合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并责令限期改正,对乐谷银滩景区未经立项审批的旅游项目禁止营业,要求景区内观光车暂停营业。

几天前,市旅游委宣布,将在全市旅游行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即市场秩序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旅行社销售旅游套餐与出境游押金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由市旅游委巡视员周卫民带队,市安监局、市旅游委以及属地安监、质监、旅游等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房山区重点旅游景区开展的检查督查。

周卫民强调,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是要着力督导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对于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力的企业,依法严格实施处罚。

接下来,市旅游委将继续联合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园管理中心,以及市公安局治安、消防、环食药旅总队等单位,对公园景区开展联合检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