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中国民间文物网》《中华古玩》杂志特约记者培训如期举行

网编:徐磊 2017-08-22

8月12日——13日,在北京古玩商圈核心地带的朝阳区弘钰博古玩城,《中国民间文物网》《中华古玩》杂志特约记者培训如期举行。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对当前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特约记者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特约记者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阐,,他指出,根据民间文物艺术品事业发展的需要,提升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把握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为了提升中国民间文物网网站的影响力,为国家文化和经济的发展服务。办好商会宣传窗口——中国民间文物网和《中华古玩》会刊,及时为基层宣传报道工作成就、先进事迹,重大事件。

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

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宋建文

宋建文强调,要把网站定位在社会网站,更多报道民间文物艺术品的相关信息。逐步扩大社会联系面,把有关文化、文物、艺术品、传统工艺大师、非遗传承等信息及时输入网站,产生社会影响。建立特约记者制度。从全国重点地区或单位遴选一批特约记者,颁发聘书,建立联系机制。

20170814143606_0341

会议还讲解了《特约记者管理办法》和新闻稿件写作要求。请《北京商报·典藏周刊》执行主编徐磊讲授“如何发现文物艺术品新闻点”。徐磊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艺术品市场的概况以及市场的新变化。然后通过实际的采访报道案例来分析、讲解如何发掘新闻渠道。讲授内容有针对性,很适合基层的写作需要,受到欢迎。特约记者们踊跃发言,交流经验。

会后,宋建文会长向特约记者颁发了特约记者聘书。首次获此殊荣的共有13名。他们是:乾嘉阁红木公司陈莉莉、河南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郭华、木雕组委会王舟定、辽宁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李鸥、安徽芜湖市鸠兹博物馆馆长魏道林、中国龙山文化研究会杨新超、北京弘钰博古玩城董冉、北京宝艺苑艺术发展中心刘向如、中国紫砂壶文化专委会顾凯莉、广东中山市弘木传媒公司张星、中国马家窑研究会陈光华、长春大世界古玩城杨立达、北京亮马古玩城曹嘉熙。

20170814144004_581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