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航拿下瑞士免税巨头Dufry16.2%股权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钱瑜 2017-08-21

timg (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海航的海外收购再下一城。8月21日,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该集团已完成瑞士免税巨头Dufry约16.2%股权交割,目前,海航在Dufry的持股比例将升至20.92%。

另据消息,鉴于Dufry当下市值为85亿美元,这些股权的价值应该有14亿美元左右。同时,海航还在推进以10亿美元收购新加坡上市物流企业CWT Ltd的计划。不过,对于上述消息,海航集团未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旅游业零售集团、同时也是排名前位的机场免税品零售企业,Dufry 的优质资产与持续盈利能力毋庸置疑。截至目前,该公司旗下的免税店已遍布全球63个国家多个旅游胜地的机场、豪华游轮、海港及火车站。尽管近年来全球销售市场疲软,然而回顾2016年,该集团收入与前年相比飙升27.5%,高达78.3亿瑞郎。

海航对于免税业务一直野心勃勃。此前,通过与中免集团、海免集团两家持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合作,海航集团在免税业务上已有涉足。2011年4月,海南省开始试点离岛免税政策,并成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免公司”),成为当时中国内地惟一一个经营离岛免税业务的公司。随后,海航集团与海免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由海航集团持股49%。故业内普遍认为,此次收购Dufry股权,符合海航的战略布局。

另外,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在2016年前十大海外并购交易中,“海航系”占据了3席,分别是渤海金控以99.95亿美元收购C2,海航旅游集团以64.97亿美元收购希尔顿25%的股权,以及海航集团以60.67亿美元收购英迈。不过,在多家中国企业都在放缓出海步伐之时,海航再度大手笔收购,恐再次引发外界对其资金链压力的担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