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王府井吸收合并王府井国际

出处: 作者: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8-19

王府井百货集团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停牌多日的王府井集团终于揭开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面纱。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8月18日晚间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北京王府井国际商 业发展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法律规定的议案》,拟通过向王府井国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国际”)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和支 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吸收合并王府井国际。

公告介绍,根据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报告,王府井国际截至吸收合并基准日2017年5月31日的改动全部权益的评估价值约为42.91亿元,评估结果已经取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对王府井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拟吸收合并北京王府井国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评估项目予以核准的批复》。

根据本次吸收合并的方案概要,王府井拟通过向交易对方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东安”)、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管中心”)、北京信升创卓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信升创卓”)、福海国盛(天津)股权 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福海国盛”)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吸收合并王府井国际,其中王府井向交易对方合计新发行 A 股股份的数量等于本次合并实施前王府井国际持有的王府井 A 股股份数量,剩余部分对价由王府井以货币资金支付。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王府井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王府井国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王府井国际将注销法人资格,王府井国际持有的公司股份也相应注销。

根据公告,其中王府井东安为王府井的实际控制人,国管中心与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京国瑞国 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在本次合并完成之后将合计持有王府井 5%以上的股份,信升创卓、福海国盛将在本次合并完成之后分别持有王府井 5%以上的股份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赋予王府井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王府井东安同意作为现金选择权的提供方,在此次合并过程中将向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王府井东安承诺,在本次合并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王府井东安承诺于现金选择权实施 日无条件受让成功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异议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按照 14.21 元/股的价格向异议股东支付相应的现金对价。

对于此次公告,王府井方面表示,此次吸收合并有利于提高王府井资产的完整性,有利于王府井在人员、采购、 生产、销售、知识产权等方面保持独立,有利于王府井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王府井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增强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今年3月,王府井重提收购控股股东王府井国际旗下贝尔蒙特100%股权,后者是王府井国际的全资子公司,拥有赛特奥莱、春天百货等多个品牌 。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