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女游客丽江被打”案一审 六被告认罪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钱瑜 2017-08-17

timg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备受各界关注的“女游客在丽江被打”事件一审宣判,被告最重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8月17日上午,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和荣松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告人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犯寻衅滋事罪一案公开宣判,其中被告人和荣松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其余被告被判1年至3年不等刑期。事实上,这起发生在去年11月的“女游客在丽江被打”事件,引发了各方对丽江旅游环境的担忧,9个月来,丽江古城的旅游乱象多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古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11月11日凌晨3时,被害人董某某、张某、孙某三人到丽江市古城区祥和路“宁蒗松果儿烧烤屋”包间内吃烧烤,6名被告人随后也到该烧烤屋大厅。被告人一方对被害人一方进行挑衅并对三名被害人实施了殴打后逃离现场。经鉴定,被害人董某某的伤情被评定为轻伤二级,被害人张某、孙某的伤情被评定为轻微伤。综合案件的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古城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6名被告人当庭表示服从一审判决,不上诉。

更值得关注的是,9个月来,丽江古城的旅游乱象多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国家旅游局2月25日宣布,对包括丽江古城在内的3家5A级旅游景区做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其中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等问题。7月11日,国家旅游局曝光的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件中,丽江宁蒗女儿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每人付150元的团费组织“泸沽湖二日游”,并通过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分析,女游客丽江被打事件成为引爆丽江旅游乃至整个云南旅游市场严打的导火索。在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下,主管部门应对丽江旅游创新监管模式,加大对旅游市场恶性事件的打击力度,努力降低游客维权成本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