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创刊32周年 北京商报全面升级

出处: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7-08-09

0810te1-26

32年,对于一个刚过而立之年的人来说,正是厚积薄发的关键时刻。32年,对于一个媒体而言,又意味着什么?8月8日,北京商报在创刊32周年之际,用一场主题为“商报Plus”的分享盛会向外界给出了答案:32岁的北京商报正在谋求新的突破,打造北京商报的加强版、业务模块的升级版。

_LZL9932

北京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在致辞中表示,商报是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做了对的选择,未来仍将在路上。中国经济的未来不可限量,中国故事的讲述充满了期待,商报还有更多的点睛之笔。

2017年作为北京商报全媒体转型、产品升级的关键一年,相继推出了蓝视频、蓝现场、蓝直播、演讲者等一系列定制化的视频音频产品,这些产品的影响力在互联网上持续发酵。在打造视听产品的同时,北京商报也在不断强化内容的IP价值,并打造了包括“老周侃股”、“IT论道”、“寻找店王”、“艺术馆里的思想会”等特色内容产品。“内容是媒体金字塔的底座,是开展一切媒体衍生品的基石。”北京商报总编辑李海在现场分享了北京商报的“内容观”。他同时强调,“未来,北京商报将成为一个全媒体、全地域的服务平台,不仅是内容的中央厨房,更是解决方案的中央厨房”。

一组数字可以表明北京商报在打造活动经济、以品牌塑造品牌之路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过去一年,北京商报举办了86场活动,负载于32个IP之上。从十年前提出事件营销到现在活动实现IP化,五年以上的IP已经孵化出8个,包括广为商业界熟知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北京商业高峰论坛等。

今年5月,时值首个“中国品牌日”之际,北京商报联合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媒体同行共同发起了“大品牌510工程”,与国家的品牌建设顶层设计同步,搭建起国内最大的品牌提升平台之一。分享会当晚,各行业协会代表齐聚,共同宣布组建“大品牌510工程协会联盟”,扩大工程辐射行业范围,为更多的企业量身定制品牌提升解决方案,更好地实现“以品牌打造品牌,以影响力塑造影响力”的初衷。

北京商报还正式宣布将推出全新理念的《数据》杂志。这本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北京市统计局战略合作,并赢得了多家数据机构鼎力支持的月刊杂志,将纳入北京商报媒体矩阵。在当前这样具有挑战性的报业环境下,北京商报将《数据》杂志定位为权威的数据赋能平台、真实的数据还原平台、开放的数据共享平台,从多个维度聚合资源、形成合力。

我们的“内容观”

◆内容是理想

理想不是拿来标榜的,而是支撑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通过日复一日的报道,推动企业治理、城市文明、商业文明的进化,并成为投资者的一道防线、消费者的一把保护伞。

◆内容是产品

我们的原则是不断垂直、不断细分,将垂直和细分进行到底,重度垂直之后,我们更加专心,更加专注,也更加专业,拒绝同质化,提升社群黏性。

◆内容是新闻,不止于新闻

新市场环境下,我们在跳出新闻做内容。通过将垂直领域的内容产品进行深度化制作,不断推出调查研究报告,以真正实现知识与经验的有效分享。

◆内容是IP

没有IP化的内容,是不具有实力的内容,也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我们的IP群,比如“老周侃股”、“IT论道”、“锅巴探店”、“艺术馆里的思想会”等,内容是媒体金字塔的底座,是我们开展一切媒体衍生品的基石。

《数据》杂志整装待发

0810te1-28

北京商报副总编辑江丽发布商报媒体矩阵新成员《数据》

猝不及防,如今已坠入数据的时代。菜鸟网络和顺丰的数据接口屏蔽事件,使顺丰股价半天下跌3%,市值损失近80亿元;华为与腾讯之间爆发的冲突与争执,也因用户数据归属而起。现阶段将“数据”一词放入互联网中搜索,伴随出现的大多是“洞察”、“驱动”、“解读”,描绘的则是用户、市场与未来。

作为一个行业观察者,常常能发现数据的价值。但在真实环境中,也往往会不时被貌似精准、诚实的数据所欺骗。归其原因,既有主观误区,也有统计学中的系统误差。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北京商报计划推出全新理念下的《数据》杂志。该杂志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北京市统计局战略合作,并赢得多家数据机构鼎力支持,将纳入北京商报媒体矩阵,以月刊为单位,整合时间与空间、速度与深度、学术与市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多个维度,聚合资源、形成合力,覆盖主流价值平台,成为最权威的数据赋能平台、最真实的数据还原平台、最开放的数据共享平台。

权威、真实、开放,是《数据》杂志的三大关键词。北京商报副总编辑江丽表示,“虽然数据很重要,但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并非数据本身,而是驾驭数据的能力。谁拥有了被赋能的数据,谁才拥有真正的话语权。未来的媒体,从内容生产到关系匹配、用户挖掘、服务创新、全面连接,大数据将对媒体全面渗透。《数据》杂志将对北京商报各大业务板块形成有力支撑,同时也将成为与政府、企业、机构等方面深度合作的全新平台”。

0810te1-24

艺术家用歌声庆祝北京商报32岁生日

0810te1-27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聆听创业故事

0810te1-29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郎永淳阅读商报品牌活动出版物

0810te1-12

商报之夜老朋友们再聚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