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业绩 投资收益下降 宁波中百净利跌两成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张兰 2017-08-0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上半年战报陆续发出。宁波中百8月7日下午发布半年度报告,根据公告,宁波中百上半年实现营收约4.62亿元,较上年微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6万元,同比下滑19.72%。

在利润表的变化上,公告当中呈现了三个指标,资产减值损失、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三个指标,由于今年上半年应收款项在增加,导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长35.91%,由于上年同期将无法支付的长期应付款进行核销,今年的营业外收入也减少了78.32%。而主要由于来自西安银行的分红减少,投资收益减少了47.97%,今年宁波中百的投资收益约为648.83万元,减少的投资收益将近600万元,而宁波中百今年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也仅2102.6万元。

据了解,西安银行是宁波中百主要的对外股权投资项目,宁波中百投资西安银行初始投资成本约1.77亿元,占西安银行40亿总股本的2.38%,今年上半年,宁波中百收到西安银行红利475.56万元。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看,来自西安银行的红利在宁波中百净利润中占比超过1/5。

资料显示,宁波中百全称为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业零售业务,目前,公司拥有两家分公司和三家全资子公司及一家参股公司,在宁波本土经营商业零售品牌“宁波二百”。

相对来说,主业的利润贡献率不足80%,宁波中百在公告中也坦言,近年来,随着网络营销的快速发展和区域化多业态综合性 SHOPPINGMALL 的崛起,零售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市区传统商贸中心的空心化日益明显,且公司单店经营又缺乏较大的竞争优势,在进行调整实行差异化竞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