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线新平台 艺龙急追民宿风口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王胜男 网编:张兰 2017-08-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王胜男)对于民宿这一新风口,各路企业都不愿意落后于人。8月2日,艺龙旅行网宣布,旗下民宿品牌——住哪儿民宿正式上线。在住哪儿民宿正式上线的同时,艺龙旅行网还宣布与腾讯旅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住哪儿民宿将作为腾讯旅游民宿品类官方合作伙伴。业内普遍认为,当前民宿业虽然炙手可热,但由于国内民宿平台众多,竞争日趋激烈,未来如果想脱颖而出,仍需要自有客源做支撑。

据艺龙旅行网介绍,住哪儿民宿是艺龙内部孵化项目,主攻人群是“90后”旅行者。目前,住哪儿民宿业务覆盖北上广、江浙、成都、云南等重点旅游城市,国内40万家民宿在住哪儿上可直接预订。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和旅行模式的改变,消费者不再一味追求低价,更愿意为住宿品质和附加值买单。民宿具有更多的文化属性,提供了个性化、品质化的选择,加之国家政策利好的催化导致民宿成为近几年最火热的话题。”艺龙旅行网创新部总经理朱宇佳分析表示,“艺龙除了标准类酒店产品,也注重住宿业的多元化发展,住哪儿民宿将是艺龙横向扩容业务的重要支柱之一。”

早在2015年底,艺龙旅行网开始接入民宿业务,住哪儿民宿的上线是艺龙旅行网在民宿业务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此外,7月27日,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在途家年中业绩沟通会上介绍称, 在公寓民宿的库存方面,目前已完成与携程、去哪儿的库存打通,与艺龙及艺龙运营的微信酒店的库存打通已经启动,预计在三季度完成。

不过,伴随着Airbnb对中国市场投入的增长,国内短租市场的竞争格局日趋紧张,尤其显现在房源问题上,各大短租平台甚至开始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据悉,蚂蚁短租推出了新服务“房东体验”和“城市玩法”,Airbnb也上线了“故事”以及房东服务,小猪短租则更名为“小猪”,去“短租”化,短租市场业务呈现出综合布局、转型升级的大趋势。艺龙旅行网目前还停留在拓展民宿业务,同样面临着激烈的行业竞争。另外,民宿管理政策也在不断调整和出台,这给从业者带来了经营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