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巨幅油画破墙而出 “赵半狄的中国Party”个展即将开启

网编:徐磊 2017-07-31

2017年7月29日举办的“破墙而出——赵半狄全新绘画《中国Party》开启仪式”为8月5日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开启的大型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揭开了一道序幕。

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唯一一幅全新画作《中国Party》,尺幅约四米乘三米。画作《中国Party》便基于一场发生于2016年9月12 日黄昏的派对构思而成。当天,在成都郊外山泉镇,一袭黑衣的女性演奏者,步入湖中,用三角古钢琴弹奏起肖邦的钢琴曲,细腻、伤感、优美,却似乎在不断下沉。在活动中,赵半狄发表了“远离主流意识”的讲话。风度翩翩的宾客们沉醉在音乐和美酒间,一切都很美妙,却令人不安。

艺术家创作过程中抒情和隐喻性的手法,亦在“破墙而出”开启仪式中有所呈现——赵半狄正准备突破重重的阻碍,开启一场“Party”——开启仪式即从赵半狄工作室的一场艺术界的派对开始。在派对进行中,嘉宾们缓缓移步到为了运输绘画的而拆卸的废墟之中——由于《中国Party》尺幅巨大,需拆卸赵半狄工作室墙面才得以运输。著名收藏家张锐提到《中国Party》时表示:“这幅画对艺术家赵半狄而言永远是一幅未完成的作品,他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成为这幅画延续的创造者——艺术的重要价值之一便是分享”。随后,九个彩色彩带礼炮齐鸣,标志着这幅绘画创作过程的完成,最终即将于观众面前展示她的面貌。

UCCA一众工作人员身着正式,在美术馆迎接这幅绘画的到来。UCCA副馆长尤洋表示:“赵半狄老师的艺术贯穿了中国近三十年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发展。此次,他以强烈社会介入和富有诗意的方式将巨幅绘画《中国Party》交付给我们展览团队,这也是与他一贯的实践高度一致。这让我们对他一周之后开幕的展览充满了期待。”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呈现艺术家1987年以来创作的十余组/件作品,媒介横跨时装、影像、电影、行为与绘画等,是赵半狄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亦为其在中国的首个机构个展。

在职业生涯中,赵半狄考察、反思周遭环境近三十年的剧烈变迁,凸显了某种根植于社会现实主义悠久传统的实践,反映艺术家消解现实与虚构之界限的独创性才能。1980年代至1990年代早期,赵半狄先以现实主义画家而闻名,随后暂时放弃了绘画,转而运用作为流行文化形式的广告摄影与作为国家象征符号的可爱熊猫,幽默而深刻地介入彼时方兴未艾的社会状况。2000年代初期,伴随2003年的“非典”事件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请,赵半狄实现了一系列电影与行为表演项目,将官方与商业修辞挪用至某种荒诞而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语境。对于赵半狄,社会的发展是不断混杂的过程,一场酸甜苦辣融为一炉的“奇异Party”。而绘画《中国Party》,便是这一创作思路的最新延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